2004-04-28 03:47:02KIMIAO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3)

直到天邊的星辰閃耀再閃耀再閃耀到灰銀的金屬光芒

被另一端的金光逼退

店才結束營業

對我而言

這也意味著一個夜晚的結束--

而此時卻已經九點了

收拾完東西 鎖上門的時候習慣性的看看手錶

每天,不,每夜都再這個時間結束

十點 大地正準備甦眠的時刻

陽光斜斜地照射下來 不刺眼 慢慢地化去清晨的霧露

跟我的故鄉比起來

永夜城的陽光真的太懶散了些

八點破曉 陽光在這裡行進的速度似乎比較緩慢

下午一點多才走到天空中央

然後三點之後就突然加快腳步地

往西邊去了 往西邊去了

五點就看到天邊的彩霞 六點天就黑了

夜晚迅速地降臨

彷彿迫不及待地要回到這片大地上

因為 這裡本來就是他的領土啊!

你無法想像的長夜啊! 永夜,永夜之城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 我的確也是這麼覺得

夜晚不斷的延續再延續 總覺得叫人心慌

不過想想 哪個ShangriLa的城市

不是完全脫離四季天象法則的呢

而且 這裡的夜晚絕不教人寂寞

永夜城的賣點就在他的夜晚

讓人迷眩讓人心蕩神馳讓人忘記白晝的不痛快

讓人暫時脫離現實壓力

永夜城是顆鑽石

唯有月光能映照他的美麗

他是如此閃耀鮮明 他不適合偷偷地尋幽探訪

他的細緻他的豪放都在相同的途徑上展露

我,就在這樣的夜晚中工作著

在月光十六大道的52巷

很明瞭的店名

”A-Wake”

但是我們都習慣叫我和貓的店了

因為

現在這家店 是我和貓經營的

兩年了

就如同這家店開幕的時候一樣

幾乎每天都客滿

無論是熟客常客新客 還是路過的旅客

店裡的生意絡繹不絕

跟我們老闆當初計算的一模一樣

”A-Wake”果然能夠抓住人們的心

就像是永夜城

我和貓的店也以同樣營造出這個城市的步調

兩面的風貌被呈現的剛剛好

接近中午的陽光最溫暖 白天的店開了

睡的懶懶的好舒服的旅人最愛此時晃到街道上散散步

豐沛的陽光與暖意一點也吝惜的潑灑下來

粉刷成碧藍鮮黃的灰泥牆壁看來更加亮眼

下午兩三點打破慵懶的氛圍

轉變為輕鬆愉快的下午茶時段

此時會有提早到達城鎮的旅客在此時進門

也有空閒的主婦們來店裡喝喝茶 聊聊天

這樣無壓力又輕快的店內氣氛就維持到黃昏 到晚上

然後揭開另一個熱鬧的夜

同時迎接明天的到來




”A-Wake”始終醒著 該說是他不眠

如同時間

現在時間是....

我撥開袖子,手錶長針指著10和11之間

騎著腳踏車的我,被樹葉間灑落的陽光沾濕

如同每天的這個時候

我回到家

疲憊的我爬上戈吱戈吱作響的木階梯

開門後的空間,以及熟悉的面容,

還有那溫柔的笑

我沉重的身軀似乎又有了輕盈的力量

”你回來啦,我剛做好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