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02:12:13卡洛皮

新手家庭主婦...

一轉眼我已經在家帶小孩一個月了,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家庭主婦啊,畢業前一直在想著畢業後在家帶小孩一定很輕鬆愉快,結果咧,雖然沒有工作上的壓力(這個差很多),但是每天還是忙得團團轉。

來個家庭主婦流水帳~

早上八點左右起來,給小孩吃早餐,陪玩然後我裝死上網一下,整理一下廚房或者是收一下衣服,再陪玩一下就中午了,有些時候會出門去買東西或是去辦事情,是說我現在很厲害了,帶兩隻出門也不會手忙腳亂了,可以帶著去書局去超市去很多地方,通常回到家就是午餐時間,中午通常都是隨便吃吃,吃完他們再玩上個半個小時,午睡時間到了(這是我唯一可以放鬆的時間),弟弟先睡,小瑪晚十五分鐘,呼~我可以休息個半個小時,然後就又要整理家裡,廚房衣服玩具,接下來要想晚餐要吃什麼,如果是我要煮,就得想有沒有什麼可以先準備起來的,總之一個半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弟弟跟小瑪大概三點半到四點之間就會起來,會有點心時間,結束後陪玩一陣,很快就得準備晚餐,通常這個時間不謝也回家了,他可以陪小孩玩一下,我可以煮晚餐,然後晚上吃完不謝會洗碗,我就再陪玩,一家子一起看電視,然後八點半小孩子們洗澡睡覺,大概晚上十點兩個都會躺平,結束我家庭主婦的一天。

看起來輕鬆愉快的日子,我卻還是每天都覺得累啊,帶小孩真的是很耗精神的事啊,要陪玩要滿足需求還得要保持大家心情愉快,還蠻難的啊,所以我真的是該對所有的全職媽媽敬禮啊,真的很不容易啊。

聽起來很蠢,好不容易拿到學位,卻在家帶小孩,不過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啊,小瑪跟弟弟自從我畢業開始待在家,每天都很開心啊,他們的老爸也是每天都心情愉快平穩,唯一一個缺點就是收入頓時少很多,整個入不敷出,不過小孩的成長更重要,只要撐過這一兩年,弟弟長大點,我們就可以再恢復雙薪家庭,一切都會比較好。雖然我偶爾覺得有點空虛,畢竟之前都是一直有在工作,有目標,現在感覺好像一切都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度過,可是每天看到小瑪跟弟弟都開心快樂的長大,其實還蠻值得的。

而且我常常煮菜,最近手藝有進步啊,跟網路上很多心地善良人很好的媽媽們學了很多,希望可以越來越得心應手啊。

喔,不過我接下來還是得要把工作上的事情做個結束,之前論文交出去發呆了一個月,現在要重新振奮起來,準備開始把要投的文章整理好投出去,希望可以順利。所以接下來應該會是當偽家庭主婦一陣子。

繼續加油很多年....

大姐 2010-11-16 18:51:31

我也曾對妳大姐夫說過, 如果他可以月入多少, 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上班了呢? 但是到現在這個願望一直未實現. 有時看著三個已經愈來愈大的孩子們, 心中突然會有要趕快抓住這最後幾年的光景, 否則等老三上了國中後, 真的就要開始有面臨空巢期的準備了. 我有跟老爸提過, 妳倒是可以和阿雅合作, 進行一些網路行銷, 或者是妳可以在家裏教小孩中文, 小瑪也可以一起學, 因為現在中文應該很紅, 所以這也是可以賺外快的方法....

2s 2010-11-08 20:34:54

"放假"是很不錯的!老姐畢業後,七月就上班迄今,有時想想,有點累!!!

版主回應
是啊~一直工作真的很累,可是至少經濟穩定啊,所以有利有弊。我是運氣好有你們做後盾啊,呵呵~所以我其實是很感謝大家的~ 2010-11-10 09: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