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06:02:54卡洛皮

我的碎碎唸

碎唸雜感2010/8/13

先說,大姊二姊看了之後不要替我擔心,當然也不要告訴老爸,我覺得這只是我生活經歷的一部分,想說把感受寫下來以免老了忘記,你妹我還是很勇壯,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的,哇哈哈。

─────────────

很久沒有真的寫些什麼,這半年多來一直被打算畢業這個念頭壓得喘不過氣,一直到七月初才真的定下心來開始寫論文跟paper,可是一周只有三天的工作量當然讓我的速度慢的可以,當然拼九月底畢業還是我一定得做的,那天去跟老闆談完他是願意讓我九月底畢業,不過也一直想要從我的data中擠出兩篇paper,我其實對paper已經沒有什麼高期望,只要投得出去,我說了Sacramento Bee (local newspaper)也可以,哈哈,當然那只是說笑而已,還是要拼一點趕快丟出去才是。

真的可以九月底畢業的話,我之後應該會在家帶小孩一年,至少。跟不謝談起這個,他雖然同意可是他也覺得同時間覺得我不應該離開職場太久,我跟他說如果他可以找到一個高薪的工作,也許我就長遠在家帶小孩好了,結果這個念頭整個被否決,他覺得我不應該浪費自己的博士學位,說實在話,我對於我即將(應該會?)拿到的這個博士學位一點也不在乎也沒感覺,雖然我知道我應該最終會在家裡坐不住想出去工作,我還是對於他不支持我的想法非常詬病,我知道他潛意識覺得出去賺錢的人比較辛苦,那我們來換?我問他,如果我找到高薪工作,他在家帶小孩我ok啊,他又辦不到,帶小孩不辛苦,帶好小孩很辛苦,我雖然一直都沒有真的是全職媽媽,但是也算半職媽媽,我非常清楚帶小孩是一個需要全副精神力氣的工作。Anyway,我不奢望他有天會同意我的想法,但是可以掙得一年兩年的時間讓我把小瑪弟帶大,我已經滿意。小孩又不是我去跟人家偷生的,有時候我都覺得好像是要拜託他養我跟我的兩個拖油瓶,就是這感覺讓我不爽,不過他大概也沒那個意思,很有可能就是我這每天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瘋女人扭曲了他的意思罷了。

生了小瑪跟梅森改變了我人生目標跟很多想法,所以生小孩前真的要三思。哈哈~

每天帶他們兩個我常常氣得火冒三丈,罵人罵到口沫橫飛,但是看著他們兩個一天天的長大,從躺坐爬到走,從一個字都不會講到現在老大已經會跟我對罵(這應該高興嗎),我知道他們很開心快樂健康地在長大,感覺好像我每天也都跟著他們一起一點點一點點的進步;偶爾我實在氣到或是忙到撐不下去時,會偷偷的想如果沒有他們日子會怎樣?我們會多有錢?日子會過的多悠閒,工作之餘可以到處遊山玩水,而工作進度也一定會比現在快上百倍,不過想歸想,他們是我的心頭肉,千金難買,給我十個博士學位跟三千萬美金我也不會把他們拱手給人;所以,那種如果的想法真的只是在沮喪的時候會摸進我頭腦裡,正常的時候我是很慶幸我有這對可愛的小惡魔,雖然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睡好覺,雖然我念了七年才有機會畢業,雖然我們到現在還是沒什麼積蓄,Overall, they are still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in my world.

(小瑪弟在房間哭泣啊,不肯午睡的小孩真難搞。)

(一個小時之後,小瑪弟出來晃了一圈又被我放回床上去,好像倒了?可是還在偷哭,看樣子還要再一陣子。)

剛剛回頭去看了前一陣子我記錄下來的心情,跟現在好像啊,差別只是當時還沒有火燒屁股,現在屁股每天都熱熱的啦,哈哈哈。把某一段貼在這邊,因為那樣的想法一直沒變過。

記得剛有小瑪時,有個學妹翻出一篇文章給我看,說的是有小孩對女人在學術界發展的影響,看了雖然有點哀怨,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不是男女不平等或是爸爸都覺得媽媽應該要顧小孩等等的原因(很多爸爸真的都這樣認為啊啊啊),而是這本來就是天性,NATURE;至少對我來說,有了小瑪跟弟弟後,我真的心思都放在他們身上,當然很多媽媽也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活巴拉巴拉之類的論點我也都理解,只是I enjoy spending my time with them,雖然我每天都在抱怨小瑪不聽話小瑪弟愛哭之類的,但是我真的很愛跟他們一起鬼混,看他們長大,而且重點是我不相信別人啊,除了家人以外,誰照顧他們我都不放心,有這種病就只好自己咬著牙蠟燭隨便燒了,誰叫自己疑心病重,不然很多人的寶寶送保母或是托嬰中心也是都過得好好的,所以其實怨不得別人啊。

小瑪弟六個月以前我其實每天都在想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決定生老二,每天睡眠不足不說,跟小瑪的關係也因為小瑪弟而變得劍拔弩張,他們的老爸也每天都精神不濟然後脾氣了了,他作息正常後我鬆了一大口氣,覺得當初腦筋壞掉的想法也慢慢變淡(並沒有消失,殘念),不過養兩個小孩真的比養一個辛苦很多,還是我真的是比較不耐操,每天跟他們兩個從早拼到晚,我都覺得自己快要去顧山了,然後還要轉換心情腦筋去寫論文,每天想到都為自己掬一把同情淚,不過也沒用,我老闆不會同情我,對他來說我真是一個不合格的研究生,生小孩產假請那麼久不說,因為要顧小孩一個禮拜只能來實驗室三到四天也實在是很不上道,他大概很恨我只是不能說出口,我有時候都很想乾脆跟他說: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你也知道我沒有多愛你,既然我們都彼此看不順眼,乾脆就合作一下趕快讓我畢業,好聚好散,省得我在這邊礙眼,你也可以清靜。

當然那只是想想,我沒有真的有那個膽這樣跟他講。

上次寫的沒寫完,今天來補完貼出好了。(2010/08/30)

今天不謝帶著小瑪跟弟弟出門,回程的路上"順便"去了玩具反斗城,我本來是跟不謝說小瑪弟把姊姊的shopping cart推壞了,手把早就斷了,輪子也掉了一個,籃子也破了,應該要買個堅固一點的給他推,所以想說乾脆讓他們去逛逛,當然我心裡有底他們不會只有買那個。

一個小時後小瑪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I got a toy story 3 laptop, mama.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爸爸說她最近一直都還算乖,我們兩個都忙她雖然偶爾會抱怨會歡,但是大體上她是善體人意的小孩,她爸捨不得她,於是乎~這大概就是爸爸寵女兒的心情。想想我老爸也是寵我寵的要命啊,所以我也無話可說,她們父女倆開心,弟弟也有新的推車可以推,這樣就好了。

原來只要我家其他三個人都開心,我就開心了。當然可以趕快交出論文趕快畢業就更開心了。

其實也沒什麼好再多說的,有時候家人健康開心平安就已經是很大的福分,其他的事情只能盡人事聽天命。說實在話我真是最沒志氣的博士了(如果有天我真的拿到學位的話),但是我還是ok啦,我對於自己的選擇還蠻支持的,所以沒有甚麼好怨的,只是累過頭時我也會有歡的時候,就掉掉眼淚隨便亂寫亂吵一陣,也就好嚕。

幫我繼續加加油吧,I feel I can see 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上一篇:純粹愛現...

下一篇:新手家庭主婦...

大姐 2010-09-08 09:17:52

老妹
大姐一直都覺得妳很不簡單, 很辛苦, 有了小孩後的生活當然和沒有小孩是不一樣的, 但是不管如何妳還是要加油完成博士學位, I know you can do it! 至於妳老公所說的, 我可以同理他的想法, 因為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 會有他們自己的世界, 而我們身為母親的, 如何在小孩與自己的工作上取得平衡, 是要自己好好去思索的, 只是要提醒妳的是, 不要像我一樣, 有了小孩後, 都幾乎忘了自己的存在, 不過我 不要像我一樣, 有了小孩後, 都幾乎忘了自己的存在, 不過我現在已經慢慢在調 有了小孩後, 都幾乎忘了自己的存在, 不過我現在已經慢慢在調整了, 我最親愛的老妹, 加油, 有何需要, 告訴大姐

版主回應
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像你這樣拼啊,我要是可以懶懶散散的過日子,那應該是我的終極目標,哈哈哈哈。不過我會努力完成學業的啦,不要替我擔心,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嚕。 2010-09-09 00:56:12
2s 2010-09-04 20:26:14

加油!寫論文的那段期間有時總有瘋瘋癲癲的情緒反應
,that's fine,有啥需要嗎?有的話就mail給我吧!

版主回應
沒問題,我要是需要什麼會告訴你的。謝謝嚕~ 2010-09-09 00: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