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00:08:21瑾子

賀!~~甲蟲孵化了!!

自從今年夏天翔開始養甲蟲之後,我們家幾乎每天都可以聽見翔在說甲蟲!


下課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甲蟲〞,

要放巧虎DVD給薰看,翔也指定說要看〝有甲蟲那一集〞,

家裡故事書一堆就只愛拿有〝甲蟲〞的書,看了好幾遍也不膩,

客人來也不忘批哩啪啦介紹他的〝甲蟲〞,

講一堆客人應該不會很感興趣的〝甲蟲話題〞,

還要拿〝甲蟲書〞指給別人看是哪一隻,介紹的很起勁,(還好家裡客人都很有風度的耐心聽他講話)


不久前,大阿姨就買了1對「甲蟲蛹」給翔當禮物。

以前總愛要求我們買卵給他,可是養卵又看不到(因為埋在土壤裡),而且還要等一年才能結蛹,養起來耗時、小朋友也沒那麼大的耐心。所以大阿姨很有心的送翔甲蟲蛹,不僅可以滿足翔的好奇心,又能短時間看到成效,多好!


▼這就是甲蟲蛹!!

很多人覺得看起來頭皮發毛,很噁心!可是我倒是覺得不會!

尤其是它在裡頭蠕動的時候....

▼下面這一隻是昨天脫殼出來的另一隻甲蟲!

前天我們就發現它的頭部整個很黑!翔看到好興奮的拿給我看,跟我說:「馬麻妳看!甲蟲快出來了!」

我一看:「哇!真的ㄟ!」………整個變好有趣!

(當下翔興奮到臉也漲的很紅!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怎麼了?原來是心情太激動了!)

▼下面這一隻是我們家的往生甲蟲標本!

很酷吧!

我們把死掉之後的甲蟲拿給專業的人處理,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烘乾之後就可以做成這種標本,而且才100元而已,很棒吧!

 

 ▼拿到甲蟲標本的翔很開心!

而且剛好隔天是幼稚園禮拜一的玩具分享日,所以翔隔一天就把這作品帶去愛現了!

▼花小小錢可以讓孩子體驗到昆蟲的生命過程也是不錯的教育!


後記:

男生就是男生!

因為今天晚上翔用電話跟他的雙胞胎表哥聊天(這葛格他媽就是翔的大阿姨,所以他們家也有甲蟲蛹!)

翔跟他說:

 

 

「等你的甲蟲也長大,我們再一起讓他們打架好不好?」

 

...........................

 

上一篇:2009萬聖節

下一篇:把生氣畫下來!

christine 2009-12-19 13:57:38

瑾妳真勇敢~
我看到蛹和那隻往生甲蟲我已經在皮皮抓了~~
@@
果然當媽真的是變勇敢~~向妳學習~~ :)

大表哥 2009-12-18 09:55:12

哈哈
好期待我家的孵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