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16:31:46瑾子

2009萬聖節

幼稚園的萬聖節活動又來了!這一次翔說要扮「甲蟲」。

我有試著找過市面上的甲蟲裝,很少很少!!!

於是只能動腦筋幫他做一個甲蟲裝!


好在甲蟲有很明顯的特徵,所以我馬上想到可以利用家裡的大型黑色垃圾袋拿來做身體,

其他部位再用圖畫紙拼拼湊湊應該就行了吧!!

▼這是最先完成的大顎!

我本來要放他的頭套兩側,可是翔說「不對!應該是前後兩邊才對!」

我想想…………

 

也對齁!

 

如果照我的想法做大顎,豈不是變成「牛角」!!

哈哈…………


▼這是第一天完成的模樣...

 


正式上場那一天天氣爆熱,好多小朋友都受不了炙熱的太陽,各各皺眉頭!

翔只穿一件背心,套上甲蟲裝就汗如雨下,一邊喊著「馬麻...我好熱喔!」

真是辛苦了他!

我那天早上跟公司請假去幼稚園照相,薰妹當然也要跟著去玩玩!

一到現場我就讓她找一個椅子坐下,她就乖乖的坐著當觀眾,看著他們表演,不吵不鬧,好乖!

之後活動結束了,薰妹還一度失蹤。

 

 

因為她跟著小朋友一起進教室了啦!!!!

 

▼翔出場啦!

老師介紹著他的裝扮,翔害羞的傻笑。

▼老師說轉身讓大家看看背後!

 

這一套甲蟲裝成本不到200元,但是也花了我2個晚上才完成的!蹲在地上剪剪貼貼的也是很累的。

製作過程中翔在旁邊說要幫我,我說「好呀!」可是他能幫的實在有限‥‥

因為剪刀跟刀片我都還不太敢給他用,所以他只能幫我剪斷膠帶、畫樹葉的紋路、貼甲蟲在假樹幹上!        就醬子‥‥

大多時候幾乎是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陪我而已!

 

偶而被我抓起來量量大小、抓抓角度,還不耐煩的說:「厚!好久喔!」

 

真是不孝順的孩子!

他老媽拼命的幫他構思勒!

 


▼翔的冤家---芊芊,扮演的是「光之美少女」!

衣服是日本來的,果然不一樣‥‥‥

▼幼稚園老師都很用心的裝扮。園長是101忠狗 !

▼小班老師是斑馬!

▼大班老師是彼得潘,英文老師是黑公主!

得獎的小朋友被叫上台頒獎。

這4個是最佳造型獎!

      

    他們身上衣服真是超專業的!都是用布一片一片慢慢縫成的唷!

     聽老師說, 這家的媽媽做了1個禮拜,真是太厲害了!   

     相形之下我的作品就顯的窮酸多了‥‥


▼ 不過...翔的造型最後還是有得獎ㄟ!   

     頒獎的時候,翔身上的甲蟲衣早因為天氣太熱脫的只剩下汗衫,但是老師也給我們一個「最佳創意獎」,真是不錯勒! 

    事後老師說,因為她有看到馬麻‵我′的用心,所以給予肯定!

    我說:因為我不想讓翔有〝凡事用錢就可以打發〞的觀念在小小腦袋裏面,所以才想花一點功夫做造型。

    尤其是對這一些從小就生長在這富裕社會中的小孩子來說,這真是何等重要呀!

     我不想讓我的小孩變成草苺!

 

     *喔....對了!翔旁邊的小女孩裝的是「Dora」,還蠻像的厚!!!

 

瑾子 2009-12-01 12:18:58

樓上的你們
很豬頭耶~!!.....

SeAL 2009-12-01 00:02:55

而且我居然現在還會背

亦涵公主 2009-11-30 15:47:08

她以前很會寫詩!!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