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01:38:10瑾子

我愛烏龜

我們家已經訂閱巧虎邁入第二年,所以家中已經累積了很多巧虎DVD,有空就會拿出給翔複習「舊教材」。

不過翔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喜好,所以會指定要看哪一片DVD。他連穿褲子或是穿鞋子都會自己指定,要他穿我選的還不肯,堅持要他指定的...

有時候洗手時水濺到他心愛的褲子上,還會傷心委屈的哭著說「濕濕!褲子濕濕了!」一附我們欺負他的褲子一樣,這真是越來越有處女座龜毛個性了。


回到巧虎DVD的話題:

我總是會挑選出翔比較少看的巧虎給翔看,翔看到不是他喜歡的不僅會拒絕,還知道哪一個才是他要的。他最常堅持的是要「看烏龜」,我隨便拿一片給他說:「這就是烏龜!」他會仔細的看看DVD外的圖案,發現不是他要的,會拒絕並且要我再拿別的。

我心想,哇塞!他也太利害了吧!竟然可以分辨的出哪一片才是有烏龜的!
國字他一定看不懂,所以我想他一定是利用圖片來辨識的吧!小朋友的特異功能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因為他愛看烏龜,所以他爸某一天特地去買二支烏龜給他,還幫烏龜佈置家園、挑選容器、挑過濾器、買了一些蝦子要給烏龜吃(因為烏龜不吃,結果全部死光光,變一堆紅蝦!),當天開開心心的拿回家準備給翔玩。



後來,因為烏龜都放在樓上(我們睡的房間),所以平常幾乎都在樓下活動的翔,就鮮少有機會看烏龜。(我公婆住樓下)結果變成邱小源在照顧烏龜,幫烏龜換水 ....。

自從最近邱小源又出國去,我才把烏龜拿到樓下玩,翔也開始注意到家中有寵物要照顧,每天都要餵烏龜吃飼料。

我還幫烏龜取名字,一隻很好動,所以叫〝皮皮〞;一隻超級懶,從我們拿回家之後沒看過牠吃下一顆飼料,而且經常閉著眼睛睡覺(我確定他是活的),所以我叫他〝懶惰蟲〞。

我問翔翔:烏龜叫什麼名字?翔會回答「邱立翔」
哈哈!!真呆!!只聽到「叫什麼名字?」就回答「邱立翔」

不過只要提醒他「皮什麼?」他就會馬上回憶起,然後回答你「皮皮、懶惰蟲」呵呵…

翔還會自己發明『隔空親龜』的招數,想到就對著烏龜親個幾下,或是看著烏龜說「我看到了」、「烏龜起來了」、「烏龜看翔翔」....

我要他跟烏龜打招呼,他就揮揮手跟烏龜說「嗨!」哈哈!真是容易使喚的小孩呀!!

上一篇:手牽手

下一篇:小腦袋瓜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