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23:32:24小凱

如果我的她/他和我不同顏色‧‧‧

不好意思,好像有點兒晚了,
但是我想回答近人薯叔的問題。

先說緩不濟急的答案:
我從很久以前就希望,
以後我的另一半(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
的政治立場和我一樣。
雖然還沒有碰到實際案例,
但我一直幻想著我碰到心儀的人時
為求深入瞭解一定會問一句:
「對不起,請問你對XX(政治)事件的看法如何?」
最主要還是看到周遭的例子,
太多人掙扎在忠於自己或愛人的痛苦中。
更何況,有個人能夠在政治上和我一起歡笑、一起落淚、一起討論批評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好!

回到近人薯叔說的例子,
如果真的已經結成連理了,
那唯一且必須作的就是「互相尊重」。
既然故事裡的女主角知道自己的ㄤ家是共和黨的(是吧?我有點找不到原文了),就不要試圖想要改變別人,拚命寄e-mail去給ㄤ的姊姊。
這樣,不僅不會達到原來想要拉票的目的,只會在選後造成裂痕顧人怨而已。
同樣的,她親愛的ㄤ也應該尊重她使用電腦的自由,
尊重她想要為自己支持對象盡一份力的希望。因為他也可以公平地享有如斯自由。譬如說,當她去和共同的朋友拉民主黨的票後,他也可以開玩笑地再去跟朋友說:「呵呵......我們家是兩黨共治!」
畢竟,包容與尊重,是多元存在的必要條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