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00:00:00藢苓兒

不食人間煙火的 ~ 驛動生活

    音樂不聽可以關閉,點下一首Yut的影片。 

    悲天聖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2EfuJBr3o

                                      溫嵐   藍色雨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這段時間我在做什麼,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日子總是還要過,呼吸還是要為生命點燃著。

我的心情沒有很低落,我的情緒也沒有很高抗,只是暑假到現在,三個多月來時間、空間、生活讓我很稀薄。

過去沉淪在病痛,只知道病痛的煎熬和心理壓迫,需要調適與接受,

現在面對的,更是累積的壓迫與心理承受力重量,不時的沒有一刻,隨機等待下一刻的應變和面對。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什麼是生活中的需要,什麼是生活中的必要,在這繁華的都市叢林裡,聽說吃是必要的,聽說品味是需要的。

有天,我到地政單位辦理結構變更,問著辦事人員一些問題,她很善意 不過她突然微笑的讓我覺得很諷刺,蹦送了我一句話『不食人間煙火』。

結果我沒生氣,我還很開心的問著她 ~ 我真的『不食人間煙火』嗎?我哈哈的繼續笑著,回侃話題調養著她,至於她懂不懂我語言,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她旁邊的同仁已在搖頭嘆息她被我諷刺還聽不懂,過程裡就不需要知道我和她繼續笑侃著什麼。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回到家後,我繼續記著『不食人間煙火』這句話,心想 ~ 這句形容詞,怎會從一個公營的行政人員嘴上遛出來,公營單位可知民間企業最常刁唸的就是公營單位『不食人間煙火』。

或許我是一個愛尋找答案的人,我不懂讓自己大腦停些,此時 ~ 我想著,何謂『不食人間煙火』。

有錢人、窮人、詐騙集團、乞丐,好像都不是吧!唯有一種人,什麼人 ~ 我自己心裡知道就好,或許有人想法與我相同。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有錢人和詐騙集團是同等級的,他們需要動腦筋才有收入和成果,這兩種身份的人,需要有超人智慧,才能擁有優渥的收支平衡,甚至超越更好的榮華。

窮人與乞丐,更不對吧!這兩者身份,他們的付出勞力誰能懂,他們的生活更不適用『不食人間煙火』,他們的材米油鹽,可是付出尊嚴和心酸淚血換取而來的。

因為,他們太懂唯有付出,才有回報這層體驗。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奇怪,我還是想不透,到底誰才是『不食人間煙火』者啊!

這刻 ~ 我腦袋又開始轉著,這些說出許許多多很有『文創藝術』涵養者,真的懂生活的意義與品味嗎!真的修詞教養都是循規正矩過人生嗎。

文藝創作,說是提升生活的品質與氣質,這天和一位許久未見的商場朋友在地下街碰了面。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就這樣,我和這位朋友閒逛台北地下街的日常品味與生活,他說 ~ 台灣的文創很難有前景,我笑笑。

他問我,又笑什麼,我說 ~ 台灣人很有涵養,台灣人很有生活品味和水平,你怎能這樣說台灣沒文化啊!

台灣的文化在嘴上,不是在眼前,台灣的藝術在大腦,不是在智慧!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記得,友人對我說,他們公司賣的行銷路線是精品!我笑『精品』兩個字。

記得,很多人對我說,我說的和做的都不同,我笑這句話!因為好多人也都罵我是『笨蛋』。

記得,有人對我說,我很沒有品味,我笑『品味』兩個字,因為他人都好有品味的『FU』我卻沒有,還渴望更平凡!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呵,好多『奈』人尋味的心聲,好多『耐』人尋味的記憶,那些人事已非的天堂,不要以為我真的那麼無聊,喜歡去記憶別人的話語,我沒那麼多外國人的時間和功夫。

但是,我肯定自己是很容易被人的一句話,一個行為與作為,點起曾經有過的創作!

現在我,最想做的就是,如何學會『不食人間煙火』的走下去,我很肯定的在努力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不食人間煙火』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iMcXOOIGI

                                學長只能幫你到這了


                看完我抒發情緒,順便品味這摺短片

                很有多方的想像力,慢慢品味與感受


                                          


      ★ 歡迎各位一起來品嚐喜悅心靈的人生 

                        。◕‿◕   

                           願   ~   摯親與好友 

 

     人 生 彩 霞  ♥  繽 紛 華 麗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包袱

                                          叫作 

                              『夢想』 

                                                                      

                          每個人都有一袋的行李

   

                                          叫作 

                         『奇蹟』

          起點歸零‧終點也歸零                

    中間載滿著   歡喜悲憂   旅程記錄 

                    飛    吧                                            

               一                                                                      起

 

                                              

                                                                        

 

                                                             

吉米布萊特 2012-11-27 22:38:14

其實台灣人願意當苦力..
即作業員..許多年輕人應徵..
是那些壞老闆的政策..故意不錄用台灣年輕人..
這樣才可以大量引進外勞啊..

資訊來源為中部某大上市公司..
人力資源處..
這樣的作法應該是到處可見吧..
所以..
政府就被騙..或是共謀???
大量開放外勞數量..
可怕的作法啊..

版主回應
哈哈哈…吉米哥您也逗我笑了
您和雷爸約好來逗我開心的啊
不過
您說台灣人願意當苦力

有句話我不認同了...真的我不認同
您能告訴我何謂苦力嗎
您認為的苦力或許和我不同捏
台灣年輕人願意當搬運工嗎...不要說搬粗重貨工ㄛ
台灣年輕人願意不計較工時...長時間學一技之長嗎

我就看見7年級老師連收發考試卷...都斤斤計較公開抱怨著呢
怎能說那些壞老闆的政策...某些人確實要自我反省
不要一顆屎壞了一鍋粥的原理
我承認在我身邊很多年輕人肯吃苦肯學習
比老一輩的還用心付出...但 ~ 不是能撐苦
我們要公平的把問題點放對位子

還有
我家就有一位優秀學生...我建議他學以自用去打工
他說 ~ 他的老師對他說
都唸到大學了...還學什麼學系基層
我的臉不是三條線就罷...根本鐵青了
我很擔憂...若這優秀學生未來沒出入
我肯定會找他老師去要份高薪工作給他的學生
否則我就爆料他的優秀思想

說到政府ㄛ
您又錯了啦
變向稅收吸金
將工作招標託付給派遣公司去擔
將薪資降到最低才能請外勞
實際對廠商請款的不止看見請外勞的那些好嗎
萬一發生事情勞工單位好36計走為上策
萬一台灣人發生糾紛...阿賀 ~ 裡丟災戲啊

哈哈哈...人家政府官保護您們
您們都批評人家...您們都批評人家

ㄍㄡㄍㄡ官說...裡蓋搞...挖李來這
哈哈哈

我大笑了...您害我開嗓門XD

*^_^*晚安
2012-11-28 00:27:28
雷爸 2012-11-27 21:31:42

好,我來接
喜歡作兩面光,甘願受挨耳光
呵呵,輕鬆一下
晚安,

版主回應
哈...雷爸
我正愁一句話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您突然逗我笑...開啟我的智慧
謝謝您
認識您這麼多年來
您的語言總是那麼的端慈
這刻
我看見您的逗趣心靈
不過這俏皮的厘對語~
是小洋妞傳授給您的吧
她總是那麼的嫋嫋嬌媚
謝謝您

闔家平安*^_^*晚安
2012-11-27 22:12:33
雷爸 2012-11-27 07:03:55

從正向的看
「不食人間煙火,自我感覺良好」這句話

故事裡主角的日子會比較好過些
生活中「存在」對個案來說是有它的意義
早安!
謝謝妳

版主回應
雷爸 ~ 晚上好

原來「不食人間煙火」接的是「自我感覺良好」
雷爸 ~ 那請問
您能告訴我『歡喜作,甘願受』接的該是什麼嗎

確實
我理解
每個個案存在的方式不同
確定意義也不同嗎
最近
我不知道我在疑惑什麼
不過我在品嚐
『人在做天在看』與『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
這兩段深層的價值和意義

謝謝您*^_^*晚安
2012-11-27 19: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