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23:47:01

高興卻又悲傷



待在吧台裡,為客人準備他們剛進來所點的餐點,每一杯杯咖啡是透過這台咖啡研磨機所磨製出來的,但咖啡豆卻是我每一天都去販賣咖啡豆的店面所購買的。

 

老闆誇賞我有眼光,所選出來的咖啡豆都是上等的,這些咖啡豆所泡出來的風味都是香醇帶點苦澀味的醇香。

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自己所泡的咖啡來喝,除了給自己打分數之外,還是能為自己所泡出的這杯咖啡來找出甚麼缺點出來,因為如果泡得不好就不會有人來光顧,泡得不錯就會有人來指名,進而變成常客。

 

還是能夠為自己找出一點小小的悠閒時刻,品嚐咖啡的單純時光。

 

 

 

這時掛在店門口的鈴鐺被敲響了,我和店員同時很有默契地抬首看著這位進門裡的客人。

 

「歡迎光臨。」

 

 

 

 

 

 

 

 

………

 

 

大島坐在吧台椅上,她剛剛早退了,因為不想回家閒著發慌所以她決定來這家咖啡館打發時間。

 

手指不停把玩著白瓷咖啡杯杯緣,似乎是不想動杯內的醇黑咖啡似的,待在吧台後的女館長,她邊擦拭著玻璃杯子看著一直愣坐在椅子上不動口也不動手的大島。

 

「這樣等於是破壞了我的咖啡喔。」

 

她放下玻璃杯和擦拭布,帶起這是一種能給予別人溫暖的一張淡淡微笑,大島不再繼續,她停下動作地抬眼看著館長那張很好看的笑顏。

 

「…對不起,但今天卻沒有甚麼心情品嚐妳今天剛買來的墨西哥咖啡豆…」

 

「不必說甚麼呀,我有說甚麼嗎?」

 

「玲奈………妳這樣只是讓我更嘆氣而已。」

 

大島只是露出一張很無奈的表情,她先是垂下眼的苦笑一聲,而後緩緩抬眼看著她稱這位館長為玲奈的漂亮女生時,為什麼又覺得剛剛來路不明的鬱悶感又釋懷了。

 

 

 

 

 

玲奈啊……其實妳真的很有才華,但是妳卻拋下這些才華選擇了自己創業,當我問過妳為什麼的時候,妳卻突然重重的嘆了口氣,但隨後搭上我肩膀,我瞥過眼看著妳。

 

妳帶著微笑跟我說:『因為這是我和優子說過的夢想啊,我們兩人的夢想。』

 

 

………是啊,在當我還沒進入那間公司之前,我以開玩笑口氣對妳說的夢想,只是我真的都沒有想到,妳卻真的實現了。

 

一直以來我從來不敢跟妳提起這是一句玩笑話,我以為妳懂的。但是在那一天,因為她的離開,我不知為何地拿起手機撥下妳的號碼,我原本以為這不會傷心的,沒料到講著講著我卻掉淚了,在電話另一端的妳是馬上掛斷手機,連夜趕來我家。

 

當我很訝異妳為何站在我家門外時,妳卻突然一個箭步衝上抱住了我。

 

『沒關係沒關係的,請不要這樣子輕易掉淚下來,優子………』

 

『玲奈………』

 

聽見這句安慰,積在眼眶裡的淚水不再掉落,慢慢感覺到眼眶不再沉重,從剛剛到現在一直待在玄關口前,我們這樣擁抱了好久好久…………………

 

 

 

 

 

----─────────『其實我知道優子當時的那句話就是句玩笑話的。』

 

妳突如其來的開口,下一秒說出的這句話,很著實的讓我差點將嚥入口裡的咖啡差點噴出來,但不至於會噎著而拼命咳嗽,只是當咖啡液濺在一身我這件前幾天才剛買來不久的衣服時,我好想哭喔。

 

只見妳有些慌張的放下咖啡杯,口裡直喊對不起對不起的抽著放在桌上的衛生紙,一張張的抽取起來,連忙擦拭著濺在我身上的咖啡,但我伸手阻止了妳的動作。

 

『再擦也沒用了,咖啡已經滲透進去了,不管怎麼擦還是一樣的汙漬沾黏在原處的。』

 

『對不起………』

 

妳這模樣就像是打破花瓶似的小孩,表情很無辜,只差不會掉淚的懺悔模樣而已,這時我突然抱住了妳,躺在妳懷裡我感到一陣窩心。

 

好像過了幾分鐘,妳的手就一直摸著我的頭髮,動作一致不變,撫上又摸下,像是在為我梳髮似的,動作也很輕柔,我很喜歡被妳這樣子觸摸著。

 

現在這樣,讓我感覺自己像隻被寵的貓一樣,我很安分,很安靜的躺在妳懷內。

 

『但是妳為什麼要實踐了這原本開玩笑的夢想?』

 

『恩………』妳當真思考了一會我說的話,過一會又說:『就算是玩笑話,即使是優子說出來的每一句,我很難不當是假的,我都會當真的。』

 

『…………恩』……謝謝妳。

 

這時候又不再繼續說話了,我躺在妳懷裡,因為妳的動作太過輕柔,輕柔到讓我現在很想睡覺,所以不知不覺地我閉上了眼,睡了一個很深很深的覺,但在我入眠前,妳的動作還是跟剛剛一樣,像是在為我梳髮似的那種輕柔動作。

 

 

 

 

…………所以我在妳面前也很難不說謊的呀。

 

在思緒還未模糊之前,我是真的真的這樣子想著,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四處亂竄。

 

 

 

 

 

 

 

 

 

 

 

「一次也好,有點時間撥空出來陪我去選購咖啡豆吧,妳的眼光比我好太多了。」

 

松井她笑著邊整理著在吧台後的雜亂小事,像是在整理擺放玻璃杯啊還是因每種咖啡杯的不同的擺放位置等等的。

 

大島已經將白瓷咖啡杯內的咖啡喝到所剩無幾,她手持著咖啡杯,一手撐著腮幫子,她帶著笑容,那張帶著笑容的臉孔上帶有淺淺酒窩的模樣,是可愛也很迷人。

 

「如果妳能夠為我泡出安哥拉產出的阿拉伯克咖啡的話,我就………考慮考慮。」

 

大島提出了要求,除非要松井答應才能陪同的要求,但松井卻是無力的苦笑,她雙手撐在吧台台桌上,她抬眼看著坐在前面的這位提出在外人耳裡不算過分,但是聽在她耳中是極度不可能的要求的大島。

 

「我親愛的大島小姐啊……妳也知道安哥拉咖啡的出產量很不穩定,就算我能選購得到,但量也只能泡沒幾杯左右罷了,更何況也不是一般價錢就能買得到的。」

 

「所以我才會提出這要求啊,我相信妳可以的。」

 

「別說笑了……真是,哈哈哈」

 

只有這時候,松井才會將大島的話當作是玩笑話般看待,所以她才能很開朗的笑著,隨後大島也答應了松井的邀約,撥出一點時間和松井一起。

 

反正兩人也很久很久,沒有一起出去逛逛了。

就趁這時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