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13:39:04

過去、淚水與告白




一到了公司,走往自己專屬的辦公室裡,當大島看見原本辦公桌上擺著那只相框,現在已經不見,好像是被自己給整理走了。

 

反而取代的是小型筆筒和一本本厚厚的資料夾本放在那裏。

 

因為沒有甚麼新專案可以設計,所以大島有點覺得閒得發慌,同事都覺得自己辦事很有效率,但其實不是這樣的。那時候一直覺得一堆公事纏著她不放讓她覺得喘不過氣很煩悶,然後上司每次不停找她過去談事,總覺得是再找碴,但總有一半都是誇賞這次專案寫得不錯等等的,客戶非常滿意下次會指名妳怎樣怎樣的話。

 

有點受夠了這種場面話………

 

大島像洩了氣般的氣球似的,攤在辦公桌上,直直盯著牆壁發著呆,想說這樣時間能不能過得更快,但好像變得更慢了。

 

明明覺得發呆已經有半晌了,偷偷抬眼看了一下時鐘,怎麼時針指得方向和她想得完全不同,現在才經過十分鐘而已。

 

於是大島又再次趴回桌上,看是要睡覺來打混度過還是能發呆幹嘛的不知道。

 

這時候又很自虐,開始想起曾經的過往。

 

 

 

 

 

 

 

 

──────────────那時候我真的深信自己真的很愛妳的。

 

但是卻好像被當成是友情似的輕輕帶過我的感情。

一直都很關心著妳,但是妳卻覺得這只是朋友的對待,因為妳回敬給我的方式也是出自跟我同樣的方式。

 

我一度覺得迷網,是友情還是愛情還是已經變得再平常不過的相處模式了?

 

雖然一直都賴著妳,而妳也沒有回絕我的依賴,讓我覺得這是不是應該的,是不是就是該這樣等等的?

 

喜歡和妳的相處,喜歡妳的個性,喜歡妳的人,對啊,這些喜歡真的讓我以為我真的很喜歡妳,所以才會像孩子一樣賴在妳身邊。

 

但其實都是真的,我的心並沒說謊。

 

但卻也是殘忍的,當我看見了妳和那個人的相處後,我才發覺我和妳現在的相處和她的相處差了好大好大一截。

 

當妳牽著她的手時,是緊扣著,那時我覺得,這已經變了樣了。

當妳露出燦爛微笑時,雖然和我在一起時也是如此,但我卻覺得這樣微笑讓我好想掉淚,眼淚很該死的積在眼眶裡遲遲不掉下來。

 

是啊,妳很幸福,相對地,被妳溫柔對待我的幸福也是一樣的,始終沒有模糊只有迷網,沒有難過只是有股衝動想掉淚。

 

我以為我很愛妳的,但其實是真的有,但是妳的幸福不該是我所給予的,我能給得太少太過單薄,所以離開是正確的,不會責怪,因為我也有幸福過。

 

妳和我一起相處過的一切我默默收了下來,我深信著,就算沒有被妳溫柔對待的日子我照樣能過得下去,只是變得無趣罷了。

 

但我現在想跟妳說句話。

 

-───────────我遇見了跟妳一樣的人,雖然個性和外表上差了很多。

 

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和她相處嗎?能夠恢復以前那樣的相處模式嗎?

一直以來一直盯看著走在我前面的妳,我正再問妳啊………

 

 

 

 

 

 

「唉……」

 

沒想到想著過去心事竟然能讓自己重重嘆了口氣出來。

大島突然笑了一下,覺得這樣的自己好愚蠢。

 

大島緩緩抬眼,看過去那掛在牆壁上的時鐘,時間又不知不覺地飛速過去,時針指向了十點半,快到午餐時刻了,大島私下選擇了早退,她不想再繼續待在這裡空發呆。

 

簡短收拾一下桌面上的東西,拾起掛在辦公椅上的卡其色大衣外套,她離開了辦公室……之前呢,她逗趣的在門把上掛上一個掛牌。

 

 

 

 

 

───────────『大島優子目前不在家~!請勿打擾。』

 

 

 

 

 

 

 

 

 

 

 

 

 

 

 

 

走在街道上的路人們,一個個都圍著圍巾,厚重大衣在身是不為過的,宮澤也是如此。

今天沒課,因為教授感冒了臨時請假,所以全班就意外得到突如其來的假日,所以很早就下課,害得宮澤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打發時間度過。

 

因為又離打工上班時間早,讓宮澤更加矛盾了。

 

正當宮澤噘起嘴,腦袋就像糨糊般的打攪混合時,突然有人從身後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宮澤轉過身,那拍著宮澤肩膀的人是一位嬌小女生,留著一頭中長髮,標緻臉蛋加上清靈大眼讓人覺得十分可愛。

 

「敦子?妳怎麼沒上課?」

 

「因為今天是上很無聊的社會學,所以我就翹課了。」

 

宮澤稱這位嬌小女生為敦子的女孩,宮澤講話口氣帶有不少的寵溺,她伸手摸上女孩的頭,又故意搓揉了一下,微微弄亂了女孩原本整理得很整齊乾淨的頭髮,女孩發覺到自己頭髮被弄亂,她趕緊拍下宮澤的手,噘起嘴的伸手整理著剛被弄亂的頭髮。

 

宮澤被拍下手後,她又馬上伸出握住女孩在整理頭髮的手。

 

「都快中午了,我們去吃點甚麼吧。」

 

一提到吃的,女孩突然像得到糖果般的孩子,單純無邪的笑容漾在宮澤面前,雙手一直拉著宮澤的手,一直說著要去哪裡吃要去哪裡吃?重複著,不嫌煩膩。

 

宮澤只是默默握著女孩的手,她的表情和動作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這女孩的動作樣子,並不會從她臉上感覺到一點煩厭,反而是緊緊握著,帶著女孩一起走往任何一家餐廳或者是小餐館,反正只要是能夠填飽肚子的,就會進去吃。

 

但女孩卻突然說:「吃完我可以去吃可麗餅嗎?」

 

突如其來的要求,宮澤將目光瞄去另一端的街道上,她目光掃了一下四處,之後再將目光帶回看著走在她旁邊的女孩,她笑著點了點頭,女孩看見宮澤的同意,她開始雀興得拉著宮澤走,只差沒有像隻無尾熊一樣抱著宮澤在街道繞著圈圈。

 

對女孩的寵溺,宮澤其實都知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想這樣寵她。

 

即使對她是妹妹的感情她也是一直都這樣子,但是直到兩人在一起了,她對她的感情始終都是妹妹的感情,有沒有認真過,其實用手指頭就數得出來,次數很少。

 

但當如果前田被欺負時,她絕對是第一個站出來保護前田的,她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前田的好朋友罷了,很好很好的朋友,不過當前田對自己提出交往的時候,她卻答應了,一點也沒有考慮的念頭閃過自己腦海。

 

但感情,從以前到現在,始終沒變。

 

對前田的感情依舊是妹妹的感情,能不能真正愛上她其實是。

能說有嗎?在認真的時候,有一點點感覺,但在平常的時候,相處就是像現在這樣,她說甚麼就是甚麼,宮澤沒有回絕,只是任由前田去做而已。

 

在別人眼裡是放縱和寵溺,但在宮澤眼哩,其實她很清楚的知道,對待前田這是最好的方式,從來不會太超過,極力的對她好不可能,極力的捧愛她不可能。

 

很淡不是很親密的關係,在她和前田之間早就劃出一道道分劃線。

 

或許有誰會介入她和前田之間,或許有誰會愛上自己或者是愛上前田,她不會埋怨,這句話她是講真的,因為在一起後,宮澤是真的有向前田這樣表示過,但前田卻笑了笑。

 

她說:「現在是現在,因為我想和佐江在一起,就是這樣而已。」

 

因為我想和佐江在一起…………因為平常在一起,習慣了,所以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因為我也是一樣。





2010-11-28 22:25:44

>瑞
優叔是個很重感情的大叔O口Q
掛牌好可愛+111>////<

沒關係,偶鼻會介意,請繼續www

貪吃鬼後續還會出場低www

(佐>喂喂喂##)

>捲捲
看不懂沒關係
找薰娘解釋wwwww(拖)

我的庫存目前在薰娘身上
催文請找她,要大力點敲碗喔www(薰>案##喂#)

捲捲 2010-11-28 01:26:17

诶~~~~~~~~~~~~~~

老實說...這篇我有點看不懂耶XDDD (喂

還是三角關係?

忽然間好像沒辦法用腦太多了w (尛

總之...期待下集=ˇ= (喂

2010-11-28 00:30:08

抬頭是敦敦>///<
↑少在那邊花痴###

優子不要在被過去的回憶所困擾唄QAO
往前走唄!!!!!
掛牌好可愛(L)

敦敦出現!!!!!(L)
敦敦好萌(L)(L)(L)
↑對不起,這人一直在這邊發花痴,先行向作者、台長道歉<(_ _)>

下次敦敦還會再出現嗎(◉ܫ◉)

↑某人好像沒出現在感想裡面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