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29:14

我們並沒有在一起。





這篇是藏寫的,由我來代貼

謝謝觀賞


平靜的時日、飄飄然的白雲和蔚藍天空做出了強烈的對比。

 

現在正是中午時後,學校男生紛紛跑往樓下的福利社,他們互相爭著今天的午餐,搞得福利社阿姨有些忙不過來而手忙腳亂的,而且如果今天吃不到午餐,那就得再餓著肚子到放學。

 

在班級中,女學生就搬著桌椅到自己好友的桌前合併起來,一起吃著午餐也一起嚼著舌根大聊屬於她們的專屬話題。

 

 

 

 

 

 

在學校的後花庭中。

 

有兩名學生站在那裡,原以為她們只是相約在後花庭中見面,但下一秒,清脆的巴掌聲響起。

個頭較小的女學生帶著哀怨的表情,是她,打出了那一巴掌。

 

 

「再見。」

 

 

不留痕跡也不帶感情的一句話。

被打的她只是默默容忍著那巴掌所帶來的疼痛、發麻和微微刺激感,親眼看見她的離開,絲毫沒有要挽留的念頭。

 

 

 

 

 

 

 

教室。

 

宮澤悶著頭走進教室裡,她走回自己的座位上,才剛坐下,她的死黨好友就靠了過來。手上還拿著便當,嘴裡塞滿了白飯和配菜。

 

「嗯?妳的臉頰為什麼有紅紅的掌印?」

 

朋友一眼就看出宮澤的臉頰上有異樣,宮澤也只是伸手摸了摸一下,隨即又換上一臉也無所謂的笑容。

 

「就…嘛………」

 

「嗯?…………」

 

宮澤故意越說越小聲,朋友也就拿著便當慢慢湊過去。

 

 

「如果妳想要的話,我現在就也回給妳一個好了!」

 

 

宮澤才剛說完,下一秒就伸手、揮手、收下,一次三個動作簡單又俐落。

只是讓那人的便當差點從她手中飛出,嘴裡的飯因這突來衝擊沒有嚼完而吞下去,她險些給噎著。

 

宮澤對朋友開完這場玩笑之後,她手托著腮幫子,撇過頭地看著窗外的景色。

 

 

現在也沒有想甚麼,只是一片空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甩了那些女孩之後,心底就會悶悶的。

但是我沒有愧疚。

 

因為我知道自己並沒有喜歡上她們。

 

而當宮澤還在沉思時,放在米白色外套口袋裡的手機突然發出悶悶的震動,讓宮澤回神了過來,她趕緊掏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出來。

 

 

『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來電的人是這樣子對宮澤說著。

 

宮澤只是悶悶回應了一聲後,就隨即掛斷了手機來電。

她站起,扯了扯有些皺褶的裙襬,之後她馬上走出教室。

 

 

 

 

 

 

 

 

 

宮澤翹了課,她小跑步的跑往位於學校不遠的地方。。

 

這裡經過的人不是很多,幾乎都是忙著趕去吃點午餐充充電的上班族、剛放學的小學生一起攜著伴在這裡的附近四處徘徊。

 

宮澤停下腳步,四處看了看。

 

直到她看見了,在對面那間館內二樓,有人向著她的方向揮著手。

 

 

 

 

 

 

「怎麼突然找我出來?」

 

宮澤走上二樓,她看見了那對她來說一個很熟悉的背影,走過去並且搭訕了她。

 

「就…想妳啊。」

 

來人只是不停的攪拌著放在她面前的咖啡,但是嘴角上漾出的微笑卻隱藏不住對她關心的神色。

宮澤只是坐在她前面第二個的位置上。

 

「……妳的臉怎麼了?」

 

這是第二個,問起了她的臉頰。

宮澤摸了摸,只是扯了一下嘴角:「只是被打一下而已,沒甚麼。」

 

宮澤笑著。但是這巴掌現在再摸一次,還是有些溫熱刺痛。她稍稍起身,一個伸手就摸上了宮澤的臉頰,宮澤並沒有任何驚訝。因為,宮澤早已習慣了這突如其來的觸摸。

 

「好像很痛。」

 

「……妳會心疼?…那為什麼當初要漸行漸遠?」

 

宮澤又是悶悶回話,她緩緩坐回自己位置上,接著就沒有繼續回話。

保持著沉默的氣氛持續了幾分鐘之有。

 

「……不是這個原因。」

 

她打破了僵硬的氣氛,宮澤她抬了眼看著坐在她前面的女人。

 

「不然會是甚麼原因?」宮澤把玩著自己手指,悶悶說著。

 

「不知道。」

 

面對她的支吾,宮澤有些受不住氣,她站起,雙手撐在桌上。

 

「那天為什麼也沒解釋清楚就逕自離開?是不是無法對我說出離別的那句話,然後現在又在這裡支吾不捨個甚麼!?優子,妳給我說清楚點。」

 

宮澤的傷心和氣憤,一點一點的表現在臉上,大島只是伸出手搭上宮澤的肩上,試著安撫下宮澤現在的情緒。

 

宮澤坐回椅子上,「妳的道別讓我說不出一句話,儘是一些無法讓人接受的事情。」

 

 

 

───現在,就算妳在我面前,我也要看不見妳,即使面對著妳,我也只能低下頭地悶悶走過。

 

 

 

 

 

「……我們保持現在就好了。」

 

大島一直沒有拿起那杯咖啡喝過一口,她只是一直攪拌著,就像是為她和宮澤的關係一直不停的攪合著,只有溫熱的溫度才能為她們加熱,現在已逐漸冰涼。她們的關係永遠只是那樣。

 

「…………」

 

 

───這仍是我們短暫相遇的證明,因為與妳相遇,我才如此確信。誰都無法替代妳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沒辦法給妳一個完整的解釋,我覺得現在的相處就是個最好的解釋。」

 

「所以一直都是我誤會了?」

 

宮澤抬首看著大島,而她只是看著自己露出了微笑。最後她才瞭解了為什麼,這才是真正的、完美的一個解釋理由。

 

之後宮澤她緩緩起身,她上前湊上了大島的臉。

 

是的。我們並沒有在一起。

但是我們卻像個朋友中的戀人一樣,可取不可捨,是誰也放棄不掉的。

峯之聽 2010-05-20 14:11:03

那張照片感覺很甜阿
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好甜阿!

怎麼覺得佐江都是那種玩弄別人心的角色阿..
就是那種沒辦法得愛然後去玩弄別人的角色..

覺得這篇文寫的很好,最後的結局也好適合現在現實的感覺....

我喜歡最後一句話..我們卻像個朋友中的戀人一樣,可取不可捨,是誰也放棄不掉的

這句話好讚阿~!總覺得有點甜囧...

版主回應
這張照片感覺很好,我很喜歡(不是指人

也許是因為小帥給人的感覺是這樣吧?
玩弄別人心的角色www
作者說下次會寫專情小帥的w

最後,真的很謝謝你的觀看w
2010-05-24 23: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