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0:01:00胖海豚

文字的表情




大四時候的我...那時候頭髮喜歡剪得短短的

那時候很白...喜歡很白...所以很白! 

之後的人生裡面再也沒有這麼白過了


四年之後...變成左邊那個小圖裡面有著瀏海的女孩

黑了...老了...看起來的確是不一樣了...很有趣!




又進入了最喜歡的季節

面對著人生少有的長假

我體會了所謂家裡蹲大學的感受

這真的是一個長長的假期

讓我自由運用所有的時間

讓我盡情地喘息

這個假期裡面...發生了很多事情

不過大部分的...我都沒有打成網誌

原來...留學的生活

不只讓我變得更能包容

也變得更加內斂

更多更多的東西...我都安靜地放在腦袋裏面想著

很可怕的是...我怎麼能夠在腦袋裏面放著這麼多東西呢

我之前說過...我越努力想要得到的東西...我就越得不到

非得要我放手了...才能夠回到真正的自己...

這樣的得與失...我願意接受...也願意承擔

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微微揚起的弧度

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人可以做到一百分

但是一定要喜歡自己...一定要愛自己...我心裡不斷地這樣提醒著!

為什麼我越想隱藏什麼

就越藏不住什麼呢??

文字總有屬於它的表情

大家讀我的文字...就知道我有心事了

為什麼...面對有些人我這樣活潑...有些人卻這樣沉靜呢

為什麼...背負著大家對我的期待...會是這樣無力卻無法抵抗的壓力呢

家裡總是很熱鬧...阿姨們進駐之後每天都很多聲音嘰嘰喳喳

她們總是要我吃吃吃...總是跟我說好多童年的事情...

去了市場回家...也開開心心地換上戰力品給我看

老人好可愛! 好親切! 好好玩! 好有趣!

我昨天去改變了髮型...在每一年季節更迭的時候

我笑著跟髮型師說:剪短一點沒關係...染什麼顏色都可以

是啊! 頭髮再留就有了...於是我有了一個全新的髮型

風吹著我的頭髮輕輕飄著...我也微微笑著

帶著全新的自己...期待陽光吧!




上次聚餐的時候...YOYO說我看不出來有化妝

原來化妝的基本門檻是要擦口紅...

也有人說至少要弄點顏色在臉上或眼睛週邊

昨天我進入百貨公司的時候

專櫃小姐極力想要我買假睫毛

可能她發現我是個沒有睫毛的人

我笑了笑...離開了! 

我...只想要最簡單乾淨的一張臉

反正...會喜歡我的朋友...相信都不會以貌取人的



我說:其實我常常覺得很孤單...一個人很孤單...

想說話...雖然朋友很多...卻不知道要跟誰才能好好說



你說:哇 我以為妳朋友很多 

願意陪妳的人很多 第一次聽妳說會有孤單的感覺




我啊...不會為了寂寞的理由隨便地跟別人出去

也...不喜歡跟想追求我或是喜歡我的男生出去

我只適合...跟身邊很好的朋友出去...那樣的我才能夠感到自在

朋友很多...男生女生其實一樣多...

女生大都比較恬靜...網路上面偶爾連絡聊聊心事

男生大都比較活潑...以強大的行動力約出來碰面

我在乎女生對我的看法和感覺...多於男生的

很不在乎男生朋友怎麼想我...很希望女生朋友喜歡我...呵呵呵

我大概真的比較適合當男生吧! 不然我整天在路上看美女幹麻





藉由整理雜物櫃的機會

我看見成長過程中...自己寫的文章和投稿

也看見了在長大的歷程中...因為受過多少傷害而變得深沉的自己

人如果不多遇到一點挫折...也許還真寫不出一些深刻的東西呢!

文字筆鋒的轉折...一年比一年更加清晰

我再也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孩...

早就早就...承擔著屬於大人世界裡面的悲歡離合

『妳真的做得很好!』我心裡默默地這樣鼓勵著自己

痛到站不起來的傷口已經癒合...無力到眼淚流乾的不快樂也過去了

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安安靜靜沒有說話...只有微微的笑容

不能夠為了讓別人喜歡而改變什麼...只能夠調整一下自己

因為人很難改變...其實也不需要改變

在別人眼中...那是缺點...或是優點...因人而異了!





今天有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我會認真地看兩部電影

兩部早在很久以前我就應該看的電影

等我有了心得...我再來寫

我知道你會來看的!

上一篇:憶起2046

下一篇:堅強的體魄

5410 2008-11-22 00:38:45

嗯!你做的真的很好!<br />不要跟別人比,要就和自己比即可!

版主回應
^______^嗯嗯 謝謝5410<br /><br />不管別人...只和自己比 2008-11-22 00:42:48
nancyhyc 2008-11-21 23:36:33

給你鼓鼓掌...你真的做得很棒喔!!<br />再多朋友,人難免會覺得孤單,<br />畢竟...生來是一個人,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br />人生的課題除了學會和別人相處,<br />還是要學會一個人也能很快樂^^<br /><br />嘿嘿...人家也常說我看不出來有化妝耶~~~<br />奇怪?我不是已經賓雃h層了嗎?<br />哼~~~我沒化妝的樣子,才不是這樣呢?!哈哈哈~~~<br />口紅好像真的很重要...可是我每次都會把它吃掉...<br /><br />去看電影啦?<br />最近想去看一八九五...<br />呵呵~~~你知道的...我會來看的啦^^

版主回應
謝謝南西! ^_____^<br /><br />嗯嗯 是啊! 人總要學會獨處的^^<br /><br />我的方式就是找點事情做囉!<br /><br />呵呵呵...我都很怕嘴唇變黑不太敢擦哩!<br /><br />我會努力讓自己素顏看起來也很有精神的<br /><br />=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化妝的懶惰鬼啦~~~<br /><br />嗯嗯!1895在禮拜天的晚上會看的喔!<br /><br />今天沒有看到計畫中的兩部電影...因為沒有找到^^<br /><br />呵呵...我知道妳每天晚上都會來看 2008-11-21 23:50:13
jyjhuang 2008-11-21 19:31:44

哈哈~我根本不敢看我大四的樣子~你看有多慘~<br />= = 我覺得你現在看起來比那時候年輕耶~真的!

版主回應
哎喲! 有人最近一直巴結我喔!<br /><br />一整個太不像你了啦!!! 哈哈 2008-11-22 0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