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01:49:00胖海豚

憶起2046



『2046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上演...但是...卻不該成為一個人的枷鎖

等到可以放下的那一天...你會看見...世界張開雙手擁抱著你

愛情...也終將輕柔地落在你的身上』



一年前的六月份

我寫了一篇關於2046的文章

今天...很執著地在兩百多篇英國日誌裡面尋找著

上面那三句...是我在那篇文章裡面...最後想說的

其實我常常在過去的網誌裡面...發現新的自己

又或者說是...忘了自己曾有過的一些想法

藉由重新地複習...有了很多新的體會和感覺

所以每每開始回顧的時候...總是會一次就看好幾個小時

竟然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出不來

因為很多事情和文字...

已經被我所遺忘...已經很久很久不曾想起!

我透過審視過去的自己...來看清楚時間帶給心靈上的成長

有時候也檢討著自己...為什麼不能有像當初一樣的好思慮




愛情最淒涼的真相

就是付出不一定換得到等比的感動或回應

這幾乎是一個鐵的真理

但是總能換得一些其他的東西的!

你不相信?! 你說你什麼都沒有換到?!

你說你換到的全都是槓龜的傷心難過和怨恨

當然...有壞的...就也會有好的

有沒有張大雙眼去看? 沒有的話...就打開心吧!

一定有的!  因為任何事情都有正和反的兩面!

我相信...愛情的最美...不是期待或是得到回應的部份

而是為了讓對方感受到愛和幸福...而做出的努力

付出的當下...自己是快樂的...因為期盼著對方快樂

那麼...何必強求或是失落於回應的多寡呢

如果是這樣...愛情就無法美好起來

當然...人都是自私的...人都是不想做白工的

沒有人想付出了一堆...結果收到好人卡

所以...是不是該學著先對自己好一點...再把愛傳遞出去!

這樣...自己會快樂一些...不! 會快樂很多的!

有了任何事情都是無法強求的瞭然...也許心裡會輕鬆很多

為了所愛的人...榨乾自己地付出...會很狼狽!!!

不旦不會比較美...偶爾似乎還會成為被嫌棄的理由



上天很疼愛我

不斷地保護我...讓我不受到太大的傷害

在我很多無助的時候...給我勇敢往前的理由

所以我幾乎沒有停在十字路口徘徊不前的時刻

無論是愛情或是其他任何方面

給我信心和勇氣...讓我可以咬緊牙往前

給我無比的感受度...讓我學會堅強...學著為別人著想

雖然一點都不完美...個性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缺陷

但是能夠成為這樣的自己...我真的充滿了感謝!

很開心能成為這樣的一個小薰...未來還要繼續努力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文字的表情

小美 2008-11-20 11:16:13

剛剛忘了留名字<br />我是小美^^

版主回應
^____^嗯嗯 2008-11-20 11:49:35
REPLY_TEXT:薰<br />你知道朵朵小語吧<br / 2008-11-20 11:15:35

薰<br />你知道朵朵小語吧<br />我覺得你可以寫"薰薰小語"了<br />看完都讓人有種正面能量<br />狠棒喔~

版主回應
(抱~~~) 謝謝小美喔!<br /><br />好感動喔! 只要有一個人看了有正面的感覺...<br /><br />那麼...^____^我就會很開心!<br /><br />不過...我寫不出朵朵那麼厲害的東西啦!<br /><br />我喜歡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自言自語<br /><br />也 2008-11-20 11: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