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11:57:53胖海豚

綠島台東行---第二天精采夜遊夜巡

晚上七點半

我們抵達了機車行

由紅毛先生帶我們去夜遊

感覺很搞笑的解說...很有趣

因為紅毛講話有點像歐咿...嘿

不但看到梅花鹿...很有很多昆蟲喔

還有各種樣子的鐘乳石

以及呆呆的青蛙、綠島特產的昆蟲

經過了一些地方...紅毛為我們解說典故由來

聽了他說的那些還真的挺讚的

夜遊結束後...天氣沒有下雨...

回到機車行休息一下...

老闆真的實踐了諾言準備帶我們去夜巡

也就是去潮間帶抓螃蟹

這個平常是要付費的...而且不足6個人是不帶的

但是老闆前一天答應帶我和學妹去...而且他說到做到

還有一對夜遊的小情侶...也順便問他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這樣

我們每個人穿上了防滑鞋、帶上厚厚的手套、背著很大的照明器

在夜裡前往柚子湖...展開了很難忘的夜巡之旅

***********************************************************

在沒有路燈的夜晚...我們騎了一段路才到了柚子湖

很大的海潮聲...我們在荒蕪的沙地上行走...

照明器一照...一整片白...感覺非常像是一場刺激的極地探險

這樣毫無光照的夜裡抓螃蟹...感覺真的好好玩

夜晚看到浪要打過來 好像要被捲走~~超剌激的

當我們走向潮間帶...開始在每個退潮後的水漥中找螃蟹和彈塗魚

我不敢抓...只是一直照著水漥...到處都是水漥...有的像個小小湖

水好清澈...好乾淨...在這樣的夜裡顯得格外漂亮

跟著我們去的有好幾名好手...他們不是拿塑膠帶...拿的是麻布袋

而且還抓到兩隻超級大龍蝦...

離開時大家跪在地上找小小貝...超可愛的...紅毛拿了好幾個給我哩

還有開船的先生也送了我們很值錢的星沙喔...好多好漂亮喔!

回來後老闆他們把麻布袋倒出來...一大堆貝類魚類還有大小螃蟹

真的是無敵多的...看起來真不可思議

我和學妹爭相和龍蝦合照...真的有夠大隻的...活跳跳的龍蝦

老闆開始拿著大鍋子...丟進蒜頭和蔥阿等等的調味料

然後把螃蟹一把一把地丟進鍋裡...超香的...蔥爆螃蟹大餐

一大盤的螃蟹炒得又酥又脆...光聞道味道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我因為對螃蟹過敏...已經很久沒有吃螃蟹了...還白痴地問怎麼吃

老闆這時又很細心地走到旁邊...

幫我把蟹殼撥開...拿了一支蟹肉腿給我...令人感動~~~

我們和那小情侶很開心地吃著螃蟹...其他人都不吃

因為他們都吃到很想吐了說...每天都在吃

而後...老闆開始殺龍蝦給我們吃...先用剪刀放血和酒和在一起

大家都在喝...學妹還喝兩杯...我沾了一點就說不要...還是不喜歡龍蝦血

兩隻大龍蝦煮出來他們還切片切了一大盤很漂亮地擺出來

那個肉真的是甜的耶...都沒人跟我們搶我們就一直吃這樣...超級幸福的啦

對了...還有像拳頭一樣的大貝類...螺肉也很好吃...

老闆此時抓了一大把東西放在我面前

那是浮潛的時候...答應送給我的東西...很漂亮喔

後來老闆拿出了一大包排骨雞麵...問有誰要吃...只有我高高地舉手很高興說:我!

然後老闆也是煮了超大一鍋這樣...還有肉質鮮美的彈塗魚湯

整個就是一個超級無敵讚的...

機車行的人用台語笑說:幹!這桌最少值5000塊!

我們一毛錢都沒付...整個就是賺到...開心100分

吃完大餐還有紅毛表演神奇撲克排魔術給我們看喔

大夥兒就這樣一邊吃一邊玩到半夜兩點哩

本來竟然不讓我們回去睡..是說好隔天還要浮潛..而且我還沒寫名信片才放人的說!

這家機車行的人...各各看起來都很像流氓

但是他們其實真的都很好很熱情...把我們這樣過路的旅客當成朋友一樣招待

不會一直計較錢的事情...也很幫忙...對我們有很多大利多...都是別人沒有的

坐在那邊喝著老闆泡的茶...喝完了他就馬上幫你裝滿...

那種受到禮遇的感覺...賓至如歸的感覺...

很難想像一開始看到這群人的時候...我心理想的竟然是:這群人看起來真跩

夜裡...回到民宿...洗完澡...學妹早已睡到大西洋去了...

我開始努力地寫信片...貼郵票...畫畫...因為隔天就要回去了

一張都沒寫...突然緊張了起來說...就這樣寫到了凌晨四點

昨天大家都跟說收到了...嘿嘿...真令我感到安慰啊~~~~

這一天夜晚真的非常難忘精采...感謝大家熱情的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