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15:42:22胖海豚

大智若愚

又是一個下雨的星期六

街上少了上班來往的車潮

我穿著雨衣....一路狂飆

聽見大雨打在雨衣上面的聲音

其實感覺也挺好玩的

唱著英文老歌....迎接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上班

我家附近有一家飲品店

那家店叫做"冷熱冰"

不管是冬天或是夏天

我常常都會到那邊去買甜湯來喝

夏天我總是吃冷熱冰

冬天我總是喝芋頭湯

也常常買回家給爸媽吃

可能是太常去了

老闆已經認識我了

那家店的老闆

是個看起來好親切的中年男子

沒有看過他的孩子或是妻子

但是他會請工讀生來幫忙

他很親切....笑容可掬

每一樣東西都很簡單但卻好吃

我想.....他散發出來的魅力

很純粹地.....完全是那種親切的感覺

大家總是說.....我不管做什麼標準都放很寬

吃東西....評論美醜身材.....標準都很低

這樣沒什麼不好.....反而特別容易快樂

人的美醜.....往往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可以讓人放心相處交談的舒服感

自然就好....簡單就好.....很多事情都沒有我們想得複雜

飲品店的老闆......給人很溫和的感覺

崇尚態度至上的我.....自然也就喜歡去光顧

最近開始喜歡他的花生湯

那是我從10多年前就開始懷念的味道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爸爸值完大夜班回來

早上總是會提回一大包花生湯

那是從南崁的路上買回來的

我好喜歡喝.....好香好香

後來.....一懷念......竟就是10多年的時間

我常常在想......到底哪裡有賣那種味道的花生湯

沒有想到.....竟然讓我喝到味道那麼相近的花生湯

當我喝了第一口......嘴角泛起的微笑

不是每一次吃東西幸福的笑容

而是泛起濃濃的......睽違已久的懷念感受.......

我問老闆......可以只包花生湯不要湯圓嗎

我想我爸媽一定也會喝出回憶的味道



今天......總經理請總公司小姐們吃午餐

問大家想要吃什麼......結果結論是披薩和摩斯漢堡

由我統計訂購......我開心得很......

中午和上級一起吃東西

剩下一堆披薩和2個漢堡......全體人員開始要我吃完

還一直說:妳可以的!妳沒問題的!

原來大家都把我當成豬>____<"

^_____^剩下的被我拿去巴結早餐店老闆還有技師們了啦

我還開玩笑跟零件室人員說:

"這個摩斯漢堡不是人人有喔!以後要叫我薰姐知不知道!"

ㄎㄎ....我竟然跟一個為人父的同事說這種話......我果然好大膽子

人家說.....在女生的團體裡面......很容易有勾心鬥角和小團體

嗯.....可能我反應太遲鈍了.......感覺不出來哪裡有勾心鬥角

不會呀......悠游在女人國裡面.....我還是很快樂

管他的......我到哪裡都是孩子王........YA~~~~~~~~~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大智若

大智若愚大智

大智若愚大

大智若愚

大智若

大智


上一篇:超級大雜工

下一篇:3月1日.....天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