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11:23:41胖海豚

對照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家雖然遭小偷....

但是.....我人沒事

我家一毛錢也沒有少

(因為我錢包裏沒有鈔票所以小偷連零錢都懶得偷)

昨天也把手機以及金融卡的掛失撤銷了

不用再重辦任何的東西

所以完完全全沒有損失分毫半點

我想我有多麼地幸運.....無庸置疑了

這樣的好運氣....我應該大大地慶幸

昨天晚上.....發現媽媽把通往後門的廚房加了個鎖

我笑笑說.....現在才弄會不會太晚啦......

每個人都叫我要把門鎖好.....

不過如果家裡有動靜

門再怎麼鎖好我還是必須走出房門去察看的啊

總不能自己躲在房間讓小偷在我家大偷特偷吧

我同事說:如果是我我就拿棒球棍給他好看

我問她:如果對方一手抓住妳的棍子還搶過來妳怎麼辦

一直去想遇到壞人的勝算或是解決之道

最後能想到的.....還是預防勝於治療.....

別讓人有機會入侵家裡....

不要給壞人有機會傷害自己才最保險

媽媽說因為觀世音菩薩保佑我....

所以我能夠毫髮無傷地活著

我想.....小狗幫了大忙........

如果她沒有這樣激烈地叫著.....吵得可能附近鄰居都被吵到

也許歹徒發現我一個人在家...家裡又沒有狗...就不是這麼簡單地離開了

所以養狗狗的妙用就是.....還會幫妳壯膽以及顧家

今天早上看見新聞

說國中女生被小偷姦殺的兇嫌是名高中生

心裡蠻難過的....

一樣遭小偷......際遇大不同

這樣強烈的對照.....讓我心裡有很多感觸

昨天晚上在家看了"天下無賊"........

真的希望.....這個世界......很祥和........

東南亞的海嘯引發了很多的捐款

最近常常收到朋友寄來一封關於印尼排華暴動的信件

信裡那些暴民到處強暴婦女和破壞店家

並且呼籲大家不需要捐助給那些國家

因為他們對於華人做了很多過份的事情

我1.2年前就看過這封信件

但是我只是很無奈地說:不能因為作惡的人作惡

我們就不願意去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殺人放火強暴的.....都不是那些無家可歸的受難者

不應該把仇恨加諸在他們身上.....這樣是不公平的

我相信善惡到頭終有報......

壞事不要做.....不然你必須付出更多的代價去償還

社會不安定.....我們都應該要好好地照顧自己.保護自己

快樂的人越來越少......因為對生活永遠有許多的抱怨和不滿足

平安....喜樂.....健康.....我的人生只求這樣

越是簡單的東西越是難得.........希望大家都能加油喔

上一篇:驚魂夜

下一篇:悲喜交加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