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16:23:32胖海豚

驚魂夜

昨天半夜

又是一個月二天中...

家裡只有我在家的其中一天

爸爸媽媽都不在家

我一個人.....通常都不會太晚睡

最主要.....

因為我怕黑怕鬼又膽小

常常電視播個鬼片我就會失眠到天亮都不太敢睡

昨天晚上.....一如往常我一個人睡了

覺得窗戶外面有點亮.....可能是後門的陽台忘了關燈

想了想還是爬起來去看看.....

果然是忘了關燈.....於是把燈關了之後再回到床上

順手把小夜燈給拔了下來.....

我喜歡在全黑的環境下睡眠(感覺比較不會變黑)

睡到凌晨時分.....家裡的狗狗開始狂吠

一開始以為是爸爸回來了......要我幫他開門

可是看看四周......天是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距離爸爸回來的早上7點5分似乎還很遠

那麼.....狗狗是在狂叫什麼呢

想到前陣子家裡也是只剩一個人的半夜

電視突然自己開了......而且越來越大聲.......

我心裡不禁感到一陣驚恐.....是鬼嗎........

好幾分鐘的狗叫聲.....沒有停過

往年.....這樣的狗叫聲

都代表著一件事情.......

有陌生人進來我家了......

我試圖喊著狗狗的名字要她安靜下來

但是.....狗狗卻依舊狂吠不已

那種叫聲在夜裡特別清楚.....讓我心驚

我心裡很害怕.....可能......有小偷來了

我的腦袋瞬間清醒了很多

一個人坐了起來....考慮著種種的可能性

但是我知道.....我還是必須起床查看家中的情況

因為我知道家裡放著一筆錢......

手上什麼也沒有的我.....做好心理準備後.....

帶著無比緊張的心情......

起身.....開燈.....往門外走

一開燈.....便看見原本開著的房門......被關了起來

在沒有風的家裡.....看到這樣的情況讓我的心臟狂烈地跳動著

如果真的有歹徒入侵我的家.....

我該怎麼辦.....如果我與他正面衝突.....

我會不會被攻擊.....我怎麼保護自己.........

沒有.....完全沒有勝算.....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

打開門.....看見狗狗往我的方向狂叫著.....

房門旁邊.....是通往後門陽台的方向

我鼓起勇氣在黑暗中試圖看清楚有沒有人在我的家裡

似乎.....什麼都跟睡前一樣

但是.....狗依舊叫個不停.....一切都很不尋常

空氣裡瀰漫著一股非常非常陰森詭譎的氣氛

我慢慢地走到客廳.....把家裡的燈打開.....

很緊張地看看家裡有沒有躲著人

每一次張望都是心中很深的恐懼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辦法保護自己什麼

查看過後....似乎.....家裡沒有異樣

查看電話線是否被切斷.....因為以前被小偷切斷過

也是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狗狗依舊在客廳不停地吠著

那種看到陌生人才會發出的叫聲

讓我怎麼樣都無法放鬆下來

我走到通往陽台的後門前

赫然發現.....門......是開著......留著一個縫

我趕緊把門關上鎖上.....看著窗戶的鎖扣也沒拴上

我知道.....真的有人來過了.......

我再也沒有勇氣把後門打開

因為我深怕那個人還躲在後陽台沒有離開

然後.....我發現家裡唯一不見的東西

就是.....我的包包......整個不翼而飛了

裡面有錢包.化妝包.公司的手機.機車鑰匙.打卡卡片

很快的.....我打了電話給爸爸.....告訴他這件事情

他立刻要我去看看家裡那筆錢是否也被偷去了

所幸.....是個隱密的地方......沒被偷走

掛上電話.....我一直發抖.....狗狗坐在我的面前

像18王公的狗狗那樣乖乖地坐在我的前方保護我

禁不住的恐懼是狗狗還會不時地對後門叫幾聲

不斷地顫抖.....我不敢再去細細查看家裡有沒有躲著人

爸爸聽到我顫抖的聲音.....也趕回家來幫我查看

然後又匆匆地回去上班.........

整個人都嚇醒之後.....開始打電話掛失

金融卡....手機......很快地我就完成了所有的掛失服務

很想去陽台或防火巷看看有沒有我的包包.......

但是一個人家的我已經沒有勇氣去打開那一道門了

7點5分........爸爸一如往常地回到家中

我請他開後門看看.......

很幸運地.....看見了我的包包以及掉在外面的錢包

所有的證件和金融卡都還在....連公司的手機都在

還有一些些零錢以及泰銖.......完好如初

你問我鈔票呢......很抱歉........

我的錢包裏剛好連1張100元的鈔票都沒有

空空如也.....只剩下那些零錢........

所以.....我想那偷兒可能是看我太可憐.....

手機用那麼爛的.....錢包裡面連一張鈔票都沒有

所以發揮了那麼一些人性光輝

把我的東西原封不動地留我家陽台

我想他心裡一定在罵著:這麼窮.....以後不來偷了

還好....我沒有把其他2支手機還有新的相機放進去

不然也許.....小偷就不會起惻隱之心把東西都還給我了

一個人.....在夜裡發抖著......真的很可怕..........

不過我想....什麼都沒掉.....只是掛失了卡片

花點小錢就沒事了.....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至少.....我人很平安.....

因為....我一到公司說了這件事情

我隔壁的同事就問我怎麼不鎖門睡覺

還說之前有個國中女生就是一個人在家被小偷姦殺死亡的

想想我還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一個算是"正直的小偷"

後來我開始反覆思索.....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

如果我被二名歹徒給制服住.....我要怎麼自保

我怎麼想都覺得我只會變成沾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原來.....這麼簡單......就有人來了又走

那麼輕易地.....進出我的家.......

如果遇到很可怕很可怕的壞人

那麼.....我會有什麼下場......不敢再想

福大命大.....算是毫無損失......

過年快到了.....很多人都說最近小偷變多了

希望......每一個人都很平安健康

上一篇:大家來找茶

下一篇: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