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00:18:07小捲

火大又無奈

今天去補習班上班,覺得無奈又火大。


學生的基測成績總分問了導師、主任、主任他女友,結果試一問三不知,後來才發現他們剛本沒登記。我很訝異他們居然對學生的基測成績居然一點都不關心,而且成績還是學校老師給查的──補習班要是做到這種程度乾脆收起來賣蚵仔麵線算了。


對於這一對毫無教學管班控班經驗的闊家子弟想用錢在補教業砸出一點成績,我只能說他們勇氣十足且後盾雄厚,對他們個人我毫無意見,但火大是是對於他們拿國三學生做陪葬這件事情感到十分不齒。或許你可以說這班孩子成績不佳,本身不愛唸書,但你給他們營造過什麼樣的讀書環境呢?又給他們什麼樣的教學品質呢?你們這對好命人家的子女懂他們父母花了大把鈔票送來補習班的心情跟期待嗎?要是你們不懂也不想懂,你們當初就不該逼走有能力的想自己獨攬大權,簡單的說,因為你們的沒能力會害了很多人倒楣。好了,現在成績出來了你們也不登記詢問成績,考前更誇張的問我基測滿分多少,我真是很想問你知道什麼叫做廉恥嗎?妳會寫嗎?你又懂嗎?我敢說妳懂個屁!


對於學生我卻又很無奈很無力,我能做的該做的都盡力做了,可是結果還是不甚理想,我只能怪我自己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在你們被那兩個人放棄的情況下,教到你們班。我明明應該做些什麼卻又無能為力。我多想在你們考試時陪你們給你們加油鼓勵打氣,甚至再盯你們一下,再威脅你們一下,甚至多讓你們問幾題我早已被問到想殺人的題目也無所謂,可是你們知道我沒有那樣的權利,而有那種權力及責任的人卻放牛吃草。我的心裡真的是很XX!



現在我只能對你們說:未來是很寬廣的,不管你們以後會走哪條路,我只要你們永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人對社會存著一顆善良正直的心,永遠不要放棄自己,你們永遠就會有希望;而當你們堅持自己的信念時,外在的邪惡雜質就永遠影響不了你們的。



而這也是我最後能跟你們說的了。

上一篇: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