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6:09:37甜甜老師

厚厚的關切


 
Dear:美燕老師
收到您的包裹真是驚奇又溫暖。是幾米的可愛畫作拼圖,我非常喜歡!有一次您寄來的明信片是插畫大師『尤俠』作品,讓我嗅出您對插畫喜愛訊息。

您在育達服務18年了,當時我進育達時您是廣設科科主任,我欣賞您做人處事與教學方式,有條理卻不失親切跟女性溫柔,在台下聽課的我總是默默欽佩您的風格。記得高三我參加全國學生美展得入選獎項,是您第一個跟我道賀分享喜悅。畢業多年,我們仍能連繫分享近況,這樣悠悠淡淡的關係很舒服也很溫暖。

做SOHO族已三年多了,在這之前我也都從事相關工作。學生時期我就已確定自己會朝著這方向走,肯定的語氣曾在申請中原大學商設系入學推薦介紹書出現過,當時很遺憾沒能成為您的學妹,後來的求學經歷反而直接讓我接觸美術設計這一行。從一個小美編開始做起,周圍都沒長輩或同事能指導教授,我選擇轉換幾個工作環境學習,實際工作經驗才是真正的貴人,我發現實物經驗非常寶貴,那些經驗可能是用很多很多挫折感換成的。

在設計這條路上,我當然有遺憾、困惑、不確定感,每次這些困擾浮出來時,我也會沮喪、恐慌。我會大量的閱讀勵志書,也會注意那些前輩的經驗談。後來我發現這些都是過程,每個人都會經歷,其實沒必要那麼害怕,若花太多時間周旋在那些氛圍裡,只會消弱意志讓心情變得更差而已。自己獨立工作有好有壞,我也掙扎過、懷疑過,經過比較衡量思考後仍然選擇堅持下去。也定下自己的期許,慢慢的去執行,有近有遠也有些不切實際願景。但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件非常非常棒的啊! 自己的目標也很鮮明更是可喜可賀了,剩下就督促自己去努力執行。

美燕老師有出設計書計劃,您說是對設計、畫畫有些新意跟想法開始萌芽,我也覺得這新嘗試很棒呢!看過很多人即使身手非凡也讀過有名藝術大學,一但畢業工作後就慢慢失去熱情,甚至成天抱怨學美術沒什麼前途,那些繪畫天份也只發揮在學生時期交作業或參加比賽而已。很會畫畫卻沒好好運用,我覺得非常可惜。能在不同的環境、心境下保持畫畫與設計熱情是很可貴的,這是我們學美術設計的人垂手可得的不是嗎?

做SOHO後我才開始練習畫插畫,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設計作品有更豐富更不一樣的表現手法,插畫陸續應用在我的設計案件中,當然也有經過失敗過程,我仍喜歡創作、喜歡畫畫,現在畫的圖是用學生時期上噴畫課留下來的顏料呢!我把它們排列在畫桌上,在視線總是掃得到的位置,然後提醒自己要畫的更多才行。

我的設計作品若能幫得上您編書的忙,我是很榮幸也很開心,不敢說作品算憂秀因為商業考量很多作品是要屈於客戶點頭才行。商業設計本來就以實質成效為目的,美術跟創意成份有時需要被妥協。插畫創作讓我得到一些平衡,在畫圖同時還有減壓功能,真不錯!

我不定時會設計卡片然後寄給朋友們,不知道每個人收到卡片時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對我來說那張薄紙傳遞的是厚厚的關切,是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願您平安順心

 

 

 

 



powerline io 2019-12-04 18:09:17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this interesting and fascinating information. You can experience many interesting games here.

洗碗 2008-10-10 10:01:06

甜甜老師您好,其實洗碗一直都很想朝插畫家這個方向努力,
但是一直苦找不到相關工作,或是不知道該上哪接案子
(104&1111的插畫案件一直都少的可憐阿>"<)

所幸目前找到了一家多媒體動畫公司的工作,目前正在畫卡通,
雖然一開始畫風由插畫轉變至卡通還不太適應,
但好歹也算是相關的工作,所以做的還算開心.
即使每天工作到十點半才下班,
洗碗回到家後還是一直努力的參加比賽,
因為我還是很堅持自己的夢想.您在文章中提到,
很多人出社會之後熱情就慢慢減退的問題,其實洗碗也很擔心,
甚至會煩惱公司待久了,會不會讓原本保有的個人風格也被磨掉,
洗碗不怕辛苦,更不怕退稿,對於插畫這件事,我真的很任性...
所以想來請問甜甜老師,如果洗碗想朝SOHO族這個方向發展,
該去哪裡接插畫相關的案子?或是建議先進去哪類的公司磨練一下?
希望您能給洗碗一些建議,洗碗會很感謝您的!
一直以來都很羨慕您跟熊貓老師,你們真的很棒!
非常感謝甜甜老師很有耐心的看完這篇長長的留言=w=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留言
甜甜老師也寫了一篇文章
跟妳一起分享了
希望能對妳有一些些幫助或打氣作用*______*
2008-10-10 12: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