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7:09:58Kange

一體之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國片『詭絲』,雖然是一部恐怖片,但是裡面有一個點我覺得很有意思,電影裡敘述的這個『絲』,其實就是每個人與其他人的連結,到底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這種『絲』能連結所有人心呢?

其實是有的,早在遠古時代沒有發明文字、語言的時候,人與人是靠著心意相通來聯繫的,所謂的『絲』是一種無形的感應對方心靈的能力,但這樣的能力經過多少世代,多少人世間的恩怨情仇後,消失了,消失的原因是什麼呢?那就是人心有了想要隱匿的事情,人自以為自己犯了罪惡,開始不想要連通心靈了。

然而這樣的錯誤念頭,一開始可能起源於很微小的事件,例如我分了你一半蘋果,我分得的比較大,彷彿我獲益了什麼,讓對方損失了甚麼,等等這類的罪惡感產生後,會不自覺的想要藏匿些什麼。

就這樣,人因為一念之差,接下來又延伸無數的念頭,人心開始分裂,人們為了逃避自以為的罪咎,開始一連串的隱瞞與謊言,甚至連行為都開始與思考分裂。

人們就是這樣忘記當初所有人的心是相連結為一塊兒的。

自此,這世間開啟了娑婆輪迴,人們得為自己創造出來的念頭,創造出的狀態,一而在再而三的經歷,等到自己願意放下想錯的信念,將人際關係的錯誤化解後,上天才會重新帶領我們,找到最簡單的回歸之道。

人心的分裂,就是我們無法回歸天堂的道理,而不是這世間所謂的是非善而,因為是非善而都是因人而定義的,那是每個人的人心分裂後,再不同的地區產生的不同定義,那都不是永恆圓滿的,因此都不是真實的,連是非善惡都是這世界的幻覺。

所以每當一個人把原本心靈連通的弟兄視為罪人的時候,便是將自己與對方銬在一起,痛苦的永遠是兩個人。

每個人在世界上的任務都是一樣,就是化解人際關係上的所有分裂,重返一體之心,每當自己感受到有不妥的狀況發生的時候,提醒自己,記得自己與對方原本是一體的心靈,既然是一體就沒有你勝我贏,或是我高你低,而是一個真正的平等,撤除我們原本對於很多事件的定義吧!回歸心靈的平靜,重新拾回那個心靈相通的真實心靈。

上一篇:正負HIV

下一篇: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