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0:55:39Kange

正負HIV

兩年前,當我無意間由抽血發現自己感染HIV的時刻,彷彿天崩地裂......

兩年後淬鍊成為了一個健康並且心靈富裕的新生命。

明瞭了這世界上原來是因為我自己錯看了很多事情,

由於HIV+的來臨,讓我重新審視自己所判斷的世界觀,

之前,我看人很表面。

之前,我有一套自己的價值觀念、道德觀念、人生該怎麼樣過的。

但之前的這些,讓我過得很不快樂,因為這些自以為"對"的觀念,成為了自己人生的囚牢,侷限了自己的眼光。讓自己對很多事情"不接受""不喜歡""害怕""恐懼"

但後來成為了HIV+,透過感染者的角色,我終於能感同身受,而不是當一偽善者,真正能體貼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過往,不同的人生經驗,不能以我自己學到的、聽到的、以為的判斷來論斷人,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是因為自己有了同理心,也放下了對這世界的批判,我的心終於漸漸恢復原來的本性,也就是上主當初創造我們的原來面貌。

每顆心靈原是神聖的孩子,但因為我們想錯了許多事情,而不斷的在這世界迴轉、流浪。

想錯什麼呢?就是錯把自己看低或是看高,因而錯看了自己在世界上的弟兄們。

我們評判這世間所有的是非對錯,其實都是評判了自己,要是我們願意放下雜念,願意寬恕自己有這樣的思想,禱告請求聖靈的幫助,不再妄下判斷,這時候就是還給我們自己的心靈一個單純的神聖之心。

因為神聖之心並不論斷他人,因為神聖之心是圓滿的,因此無須批判。

我們因著不圓滿的心靈,要受到自己創造的不圓滿的世界所困,無論是HIV正或是負,也無論你有任何的困擾都一樣。

其實人生的問題沒有嚴重不嚴重之分,都是相同的,只是著眼於看的人,怎麼去看待。

昨天我跟男友講述自己HIV+的歷程,他也告訴我他人生的歷程。

其實每個人都有他必須面對的人生課題,那都是"放下"

放下原本自己定義的一切,讓自己回到原本圓滿無缺而單純的心靈

不再以為自己的人生有任何的問題

因為人世間的每一刻的不圓滿

都是我們要進入圓滿的前哨站

祝福每一位朋友

我愛你們

願你們每一刻都平安幸福。

 

 

 

 

 

 

 

 

 

 

 

 

 

 

 

 

 

 

 

 

上一篇:人生的意義

下一篇:一體之心

brent 2012-06-20 11:22:41

喜歡你的文章!相信你的文章可以幫助很多人!

也希望我們每一篇小小的留言能對你有鼓舞激勵的作用!

阿平 2011-09-17 04:23:50

很正向的想法 一起加油 給你祝福

(悄悄話) 2011-08-25 08: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