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23:52:52Kange

2009/8/30日記與推薦小說『愛在蔓延中』

今天一早就去游泳池游泳,本來是很想找朋友們一起去白沙灣玩水,但是後來想到晚上還有一堂課程要去上,所以只好將就點,去游泳池游泳曬太陽就好了,順便在日光浴之餘,把我買的商業週刊給看完。

 

這期商業週刊講的是台灣負債14兆,資產是八兆,相減之下剩下負六兆,也就是說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平均每一個人是負債63萬元,為啥會這麼慘,這也是累積的負債,從李登輝時代12年、陳水扁時代八年,到現在馬英九開始,這些年台灣編列了很多重複的預算,然後許多工程出現弊案,並且也有許多工程延宕又延宕的,總之,越看越覺得台灣的政治人物說真的,以國民為重者少,自私貪官者多,現在貪官比較不敢這麼放肆,看似有仁者出現,但能力卻又備受考驗,這真的很麻煩,今天衛視電影台在重播赤壁,孔明與周瑜都是聰明的智者也是仁者,現在台灣有沒有這樣德智兼備的政治家呢?我不知道,我也沒看到,我認為現在我們必須要培養一些觀察力與反省的能力,不要被檯面上的這些政客給牽著走,也不要被媒體給左右了思維,凡事多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面向思考,那麼我們的人生的閱歷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最近睡前閱讀的小說,是『愛在蔓延中』,描述一個非洲女孩倩妲,在愛滋病陰影籠罩於身邊的至親好友時,她如何為了拯救自己所愛的人們而奮鬥。在面對死亡與恐懼的同時,倩妲展現無比的勇氣,並且依然擁抱夢想,但更重要的,她讓人們學會面對真相,這本書也是美國加拿大的中學生必讀的書籍,在這邊也推薦給大家。

 

以下是名人推薦文

 

愛在蔓延中,慈悲的力量
文/小魯文化出版總監 沙永玲

每選一本書,都需要一個堅實的理由。但每次面對悲劇時,我總是猶豫不決,因為現代人基本上不太喜歡悲劇,尤其是畏懼面對苦難。

因此當初在讀「愛在蔓延中」原文時,並沒有想要出版它的念頭。只是在想,像這樣探討非洲愛滋的文學小說,為什麼能獲得這麼多的大獎,為什麼所有加拿大美國的中學生都要讀它,討論它……一個西方文學家為什麼關心這樣的題材,並深入非洲採訪……

還記得我當時讀它的時空情景,那是三年多前,社長赴屏東慈濟為志工老師演講生命教育繪本。我陪著一起南下,在慈濟的院子中一個人閱讀這本書。一開始的寫法就不同於一般青少年文學,女主角倩妲代母為她同父異母的妹妹選棺材……死亡的氣息一直咄咄逼人……我一邊看一邊掉眼淚,到了下午課程結束時,我的鼻頭都哭紅了。社長問我怎麼回事?我回答,人到慈濟,心會變的更軟一些,慈悲心更多一些……

回到台北,我常在想,每個孩子的心都是善良的,為什麼到了青少年,教育卻使人的心更冷更硬了?有慈悲心,一定是軟弱嗎?有沒有可能又善良又堅強,像女主角倩妲一樣,面對磨難,卻永不放棄希望……

同時我也在想,因為去慈濟,才有那天的空檔去讀這樣一本書,這就是一種善因緣。我目前還算是一個有作為、有能力的人,我應該把握當下去實踐心中浮出的善念……就這樣,小魯決定出版它,把它獻給全台灣關心生命教育的人,把愛的種子散播出去。

這本書的初版百分之二十淨所得捐給「臺灣國際醫療行動協會」,我希望小魯的朋友都能讀到這本書,都有機會體會什麼是慈悲的力量!

 

上一篇:Hiv念頭下の七夕

下一篇:981030探病隨筆

Sean 2009-09-02 14:12:21

身心財
財我知道
身體 不是只有運動吧 嘿嘿
心理 有包含慾望嗎

版主回應
我有說過喔~~平衡的重要,只要不沉溺,慾望也該被滿足才是。 2009-09-02 16:12:08
J 2009-08-31 00:59:37

台灣負債14兆,資產是八兆,相減之下剩下負六兆
這一個報導我也有看到!不過是看新聞看到的!聽起來好嚇人唷!可怕耶!

版主回應
恩恩~所以我們要好好儲蓄增加身心財,這三方面的資產啦~ 2009-08-31 2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