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00:15:00簡澄

我很累

  嗯,這裡好像好久沒人來過,因為,這裡的主人正在一點一滴地放棄著它吧?
  是的,我的確好累,這陣子常常有倒下來就算了的念頭,每次遇到某些人與事,真想不了了之,事情愛怎樣發展就怎樣發展好了,我想,我是失去了當初的衝勁和耐性,真的,我再也提不起精神來應付跟前的一切了,很累。
  我發現我要面對的事實在太多,要兼顧的事太繁重,我漸漸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難道要我這樣渡過我的十六歲生日嗎?
  不,我才不願意。
  難過的事情請快點離我遠遠的,不要在黏著我好嗎?

  失而復得的鑰匙扣,以後我定會更加珍惜。這鋼牙鑰匙扣對我有著重要的意義,縱使一直沒承認過甚麼,可是,我卻不願遺失我們僅有的相同鑰匙扣。
  我相信緣份,相信緣份鑰匙扣,悄悄地把你和我的距離拉近了。但是,又在彈指間把你和我再次分開。
  雖然明知是一次不過有結果的相遇,但我肯定,這一定是最美麗的一次遇見。

  最近天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是online chat offline messages,這幾天,已成為我的習慣。我們習慣每天留offline messages給對方,每次都是長長的,說著一些瑣碎事,例如今天好冷,我不願起床,然後上世史堂的時候老師叫我答問題,可是我絕對地九唔搭八;又或者你會說,今天上堂悶得發慌,回到學校說不足十句英文,今晚又是吃薯條沒飯吃等等。可是我最享受的就是這種實實在在的友情關係,不要讓我們再墮進虛無縹緲的愛情世界了。
  我們是close friends,我希望永遠不會改變這種親暱的關係。總而言之,八年也好,十年也好,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不過呢,我是個會擔心朋友的人。你答應過我會好好唸書,所以就不要放棄啊!雖然八年的確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誰也不能估計八年之後大家會變成怎樣,明天的事也無法預料,何況是八年之後?所以,除了不斷地鼓勵你咬緊牙關捱過去之外,我再想不要用甚麼說話來安慰你了。
  而且,到外國留學,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那麼,既然機會在你手,好好掌握就是了,不要把持不定,當一個進退失據的人啊!
  希望我給你的支持,能替你渡過這漫長的八年。二十四歲的時候,我們在香港國際機場見面,到時,我要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你。

  午夜十二時十四分,好睏,好累。
  可是比賽的一千五百字小說,一個字也未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