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02:25:00Kanbo

父親的背影--令人感動,也令人感傷

突然湧現的情緒最無法抵擋了

今晚夢到父親那背影、那手足無措的表情

突然驚醒,往事如海浪般一幕幕出現,淚流滿面,不能自己


從小到大,父親最疼的就是我

偷偷買乖乖給我吃

偷偷買汽水給我喝

艦隊送的禮物先拿給我

紀念品先問我要不要

高中的時候,下課老爸在校門口等我,

                        只是為了拿蔥油餅給我,怕我上補習班沒空去買東西吃

                        我不覺得丟臉,反而洋洋得意

大學回學校時,還買了月台票陪我去坐車

                        在火車快開的前一分鐘,還掏盡身上的每一個銅板硬塞到我手裡

                        "多帶點零錢,待會兒餓了可以買東西吃;錢不要亂花,省著點用"

                        這看似矛盾的話,在我心裡深深的烙下感動的印記

                         火車要開了,我朝父親揮揮道別

                         父親在月台上也靦腆的跟我揮揮手

                         然後轉身落寞的走向月台出口

                 每每想起,還是會忍不住流淚

三十多個年頭來,

        老爸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跳出來安慰我、保護我

我自己呢?

    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的老爸說話

    不知道要怎麼才能讓他開心

    不知道要怎麼才能讓他不擔心我

    不知道要怎麼才能讓他以我為榮

    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什麼樣的未來

    才能讓他放心...

希望有一天,能有勇氣大聲跟他說

    "老爸,我知道你一直是最疼我的,感謝有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