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10:43:47未來.海嵐

藝術 高雄 與夢

這次超過一個月沒有寫東西,我該好好的反省......
主要,為了夢想的不斷忙著,希望國科會的研究可以繼續,然而又多多少少的殺出了成咬金,經過了兩年的延續,展覽快面臨崩潰的我,持續
雖說保持純真的孩童心情,但多多少少仍舊遺忘努力.
寒假中,我徹底的放空,看的書大概就是成篇的論文了!除了這個再也沒有!慚愧
但是敘述高雄文化,我固然要繼續,因為那裡是我的故鄉.

今年高雄美術館有個羅浮宮館藏銅板畫展-刻畫天地,不妨去看看!裡面有許多名畫的銅板畫,如蒙那麗莎的微笑,聖母升天等等的.另外還有凡爾賽宮的宮廷平面圖,及各種練習雕刻與人物動物的版畫.只是小小批評一下導覽,導覽似乎太著重於當時代的歷史,對於銅板畫的介紹卻沒有這麼大的努力.銅板有著許多方式雕刻,我小小介紹一下”蝕刻”銅板.先再同板上圖上一層青油(瀝青加煤油也可)然後用真筆之類的東西括去你想腐蝕的部分使銅板露出,放入腐蝕液中,大約28分鐘,再將青油圖去皆可.雖然說放再腐蝕液中放越久線條越深,但是放太久整快銅板都是會不見的喔!還有,這次的銅板很多算是凹板,所謂的凹板就是將顏料填入凹進去的線條中,壓印時要將其餘的部分油墨塗掉,並且紙要先刷水.
今天就先說到這邊,或許等過一鎮子較有空時,會在詳細報告這陣子的我!

下一篇: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