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20:21:03小惡魔

人情的壓力----草莓族的真相與無奈

  五月底時,我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涯,到現在也有一個月了!!打工的地方是我國中實後的補習班,今年一月我在那邊唸書準備學測,甄試上了之後,老師順理成章的找我去那裡打工
  我在那邊是衝刺班(我們叫k書房)的...算導師吧!其實也是改改考卷,做成績單,大不了罵一下學生加接一下電話,雖然工作很簡單,也可能有點枯燥乏味,不過我蠻喜歡那邊的感覺,可是到了六月中,一切都變了...
  媒體這東西其實還蠻愛給人家冠稱號的!從之前的什麼xyz世代,到現在草莓蘋果一大堆,不在職場上的自己,會覺得報章雜誌寫的有理,但現在自己出來接觸狂暴的補習班經營層面,才發現...草莓也有草莓的難處!!
  我的工作越來越多,越來越瑣碎,最讓我無奈的是某英文老師的工讀生請假,頓時他的工作全落在我身上,兩天...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卻已經讓我體會到草莓族的難為與真相...英文老師很愛印講義,如果是自己的講義就算了!但他很愛把參考書的題目當成自己的講義!!侵犯版權就算了!因為大概全天下有百分之九十五的補習班都是這樣做,連蘇東坡都說了"天下文章一大抄"所以抄的好不好,用的妙不妙就是自己的問題啦!!(痾...不小心離題了...)
英文老師給我一大本參考書,不斷的往後翻...
猛獸老師:"好!老師只要到這邊的所有範例練習喔!其他不用了!"
我:(這還要你交代嗎...我不會呆到把半本參考書全部印下來貼到另一張紙上...)
  那...老師什麼時候要?
猛獸老師:恩...明天晚上就要了耶...
我:(很好!!非常好!!)好...那我趕趕看...
那天我剪到晚上十一點,隔天早上七點起床,繼續趕工到九點多前往補習班,到了補習班..
猛獸老師:芳竹!你現在有空嗎?
我:啊?我...在黏講義耶...
猛獸老師:那你先來英文教室"幫忙"一下!(到了英文教室...)那個喔...影印機這裡和教室都很髒,所以老師想請你拖一下地啦...
我:(什麼!!!拖地就拖地,還講什麼幫忙......!)

=================分隔線======================
拖完地後,猛獸又繼續說...
"芳竹喔~~老師想問你最近什麼時候有空啦!!因為我這邊有蠻多講義要做的,還有小朋友的考卷要改,不過不是大張的啦!!是小朋友背單字,你過來幫他們考然後打勾就可以了!"
我:ㄜ...可是我那邊有k書房的工作,我又只來下午,我怕這樣會兼顧不來耶...
猛獸:那你可以早上或晚上來啊!
我:ㄜ...我早上希望可以睡晚一點...(唉...我真是太單純了,碰到心機鬼一點都沒輒)我媽也希望我晚上待在家裡...  
猛獸識破了我把老媽搬出來的計謀,根本不管我媽,直問"喔~~老師是問你的意願嘛!!你要的話我可以幫你跟你媽和周老師溝通啊!"
我:......那...講義我可能來不及做耶...
猛獸:喔!!那不急啊!!你明天再給我就好了!!
什麼~~~~~~~~~~~~~~ !!明天再給你???那我昨天剪那麼久,今天起那麼早,晚上還要加班的意義到底在哪裡???而且他問我能不能改考卷的時候,加了一句讓我爆炸的話!!"芳竹喔...老師敎你!這個我沒跟每個工讀生講喔!!只是你現在等於出來上班了,上班時是你要配合公司,不是公司配合你喔!!"啊~~~是怎樣!!!講白一點嫌我難搞就對了!但我一開始就不是來幫你的啊!而且我本來只要來下午,為了你的講義我早上晚上都要來,就為了你那句"明天就要"但今天呢?卻變成"那個不急",我早上來加班又是不幫你拖地!!
  剪剪黏黏時,我想到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小的雜事...老闆會說"現在年輕人,明明就沒實力,還好高騖遠!"可是我至少是個高中畢業生啊..為什麼我不能乾脆的說一聲"俺不幹了!"老闆會說"搞什麼!資歷那麼淺想挑工作!現在年輕人真是不耐操!"可是真的操到我受不了啊...為什麼我很努力還是會出小差錯...老闆會說"現在小孩真的能力很差,什麼都要敎,敎了不懂還一副比你強的臉!".....%#))!)#$^!#*&_!
這...就是草莓族的悲哀與無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