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13:39:15妮珂

我的第一次Halloween

今年的Halloween(萬聖節前夕,即10月31日)是我第一次有機會過的萬聖夜(主要因為身在美國之故)
許多戶家庭早在數個禮拜前就會陸續佈置房子
在門廊、窗戶、草坪或是屋簷邊等處
擺上新鮮南瓜、南瓜燈籠(Jack of Lantern)、稻草人、骷髏人、假墓碑、各式怪物或是假蜘蛛絲等等(來不及在Halloween前把這些有裝飾的房子拍照下來,過節之後再去拍就已經向隅許多戶了)
有的佈置得真的唯妙唯肖
乍看很詭異嚇人,但那就是這個節日的特色(有關Halloween的由來及特色等可參註1)







超市裡也早就販售著各種大小、顏色和形狀各異的南瓜
Half Moon Bay舉辦南瓜藝術節
集結許多藝術家擺攤、陳列今年比賽得獎的前幾大南瓜得主等
順應節日之便,嚐過了南瓜起士蛋糕、南瓜派、南瓜湯、南瓜冰淇淋等
都是新鮮好吃的貨色呢





我唸的語言學校當然也在當天舉辦相關活動
每個班都要表演節目;每個人也都可以穿上costume,裝扮成各種造型,獲勝的前三名可以獲得免繳學費一個月等獎品
在這貼出前幾名的作品,讓大家過過乾癮



註1: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90%AC%E8%81%96%E5%A4%9C&variant=zh-tw

(變形前~穿戴著大紙箱就像蝴蝶的翅膀)

(變形後~一個紙箱...)


(第二名作品~像是真的受傷超級嚴重...那件上衣是她拿純白T恤,再用塗上顏料的輪胎壓了兩道黑色車痕,最後用紅色顏料製作血跡)

(第一名作品~這位和第二名都是我班上的巴西同學.紙箱人那位也是巴西人...我一進教室看到她穿著這身蜘蛛裝,差點沒嚇死...效果和勇氣真是十足啊!!除了身材畢露,身上好幾隻的小黑蜘蛛據悉是她的小孩們,脖子上大蜘蛛是她老公,手上牽了一隻是她的寵物.背後的蜘蛛網也是她自製的,整體造型和創意度獲得評審一致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