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4:25:41妮珂

洗碗的男人最帥

我有一個沒有到處宣揚的秘密-就是:我。很。討。厭。洗。碗。

所以,繼「認真的女人最美」之後
我想說「洗碗的男人最帥」

*********************
吃飽喝足之後還要動手洗碗,總覺得是件不太人性的事
所以,老媽之前總愛唸我很少幫忙洗碗
而洗碗這件事比較有點意思的部分我想也只是把油膩髒污變乾淨之後的成就感

來到美國之後,我卻變得喜歡洗碗了!

猜得出來為什麼嗎?
這答案如果猜得到,我就服了你
...
……
………
…………
答案跟我之前寫過的主題有關
就是->因為用熱水洗碗時,可以使人暖和!
哈哈。。
所以在瑟肅哆嗦手腳冰冷的時候,洗個碗變成是個享受

這裡有個朋友說過跟這有關的一個笑話
曾經有位香港朋友聽說台灣洗碗不是用熱水
就以為那是因為台灣沒有像美國這樣方便的冷熱水開關和裝置
(可見在大陸的教育下,很多人真的把台灣想得比大陸整體還落後)
疏不知那是因為台灣天氣熱
大部分人不需要像美國人一樣要依靠熱水洗滌東西
*********************

我跟蟹子其實是很互補的一對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都可以意見不同(還好我們另外還有不少共同嗜好,例如逛街、上網、聽音樂、挖寶、研究有的沒的…)
小至煮菜時什麼時候加調味料進去、洗碗的程序和方式等等(小事情太多不及備載)
大至當初要選讀哪間學校…..
都會各有己見
因為他對於某些事物有潔癖,所以總覺得我洗碗洗不乾淨(而我覺得他很龜毛…)
所以,在美國這段時間以來幾乎都是他洗碗
我就樂得在旁邊鼓掌叫好
至於比較冷的那幾個中午或晚上(或是我覺得他洗得真的太花時間了…)
我就會爭著要洗碗
於是,爭奪戰真的上演過幾場

不過,平心而論
洗碗這件事既然有人願意做
那我也就識時務一點,讓賢
然後說一句:「洗碗的男人最帥」啦


2007.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