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21:05:57『貓仔』

没网络的日子---认真复习!


0:51 2006-6-30

差不多一个月没打日记了,其实不是忙,是懒!

大学不知不觉就快过了一年了,好象什么都没做,就在挥霍着这仅余的一点知识去应付考试,荒废着本来就不是超常的脑袋!

网页设计的作业只做了一半,C++的期末测试程序还没设计好,高数基本没去上过,视觉的作业今天才赶完,什么都一片狼籍!

今天早上还要考英语口试,演讲稿居然是5分钟前才赶出来的!

对,什么都是赶出来的,看起来很忙的样子,但又不知道在忙着什么,每天对着电脑,敲打着一串又一串的字符或者在网上神游!

到底我要什么的大学!就这样混过去吗?!

天天对着这个高科技产品,唯一的收获是让我成了红客这个在黑客世界能呼风唤雨也令许多同行趋之若骛顶礼膜拜的组织的重要人物,论坛的头衔变成了战队总指挥+超级版主,在那个虚拟世界,我有自己的地位,自己的权力,被人膜拜。但是,我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个世界是虚拟的!

一小时前,我做了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决定:这个月我不交网费了!只要有电脑,我都无法学习,何况还是一台连网的电脑呢?!为了下学期不用重修,也为了锻炼一下我自己的意志吧,我,应该痛下决心一次了!

嘉理,你不是那么没用的!你不该这样浪费你的生命!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等着你!




每次很壮志豪情地说完一番话以后,我的心理都会好过一点,然后继续颓废的生活。我希望这次我真的能赋言于行!

很多人说,大学对人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转折。我想,也真是一个很大的转折,转得好,以后不一定好,但是转得不好,就很快完蛋了!就象我现在这样,没人管,几乎天天睡到11点多才起来,没几天去上课的,都是叫别人帮我点到,不是出去就是过BB那边,再不就没日没夜得看电影和抽烟!

上大学以后,烟瘾大了很多,没限制是一个很大的外因,宿舍的人虽然有时候闻不得烟味,但也没到无可忍耐的地步,我也就更放肆了,买烟比吃饭还用得多钱!加上经常去PUB,还有大学里自己支配的时间很多,陪BB逛街的次数也增加不少,打电话回家的次数慢慢也多了起来,每次要钱都少不了一顿教训。

的确也是这样,作为消费者,我不应该这样挥霍别人的劳动力,等我以后有钱吧,我有钱了也一定让你们这样挥霍,我不想欠别人太多......尽管是我的至亲!



那年高三,我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和Malfoy吃完饭走回教学楼的时候,正好这所百年名校的行政大楼上拉了个红底白字的横额,上面写着:“赖泰宗高考总分888分,语文单科状元,综合单科状元”

他和我说:“今天我爸来接我的时候,望着那横额出了神,我想他一定是在想象着明年我的名字会出现在上面,就是一个状元也足够了!”

我说:“罗马,你就少做梦啦,人家就是有那个命啊,你不看他的总分都是那么好的数字吗?就算买个这样的车牌也很难啦,何况他就是刚好考出这样的分数呢?”

“嘿,死猫,你看我的手指”,说着,他把一个有刀痕的食指伸到我面前,“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了!熬过了这年就好了!每次我想认真学习的时候总是集中不了精神,有天我很讨厌我自己了,就在手上割了一刀,让我能把这天记得牢一点!”



我忘记后来我说过什么了,但是我却永远记住了那个夕阳斜照着我们的下午!

在那个高考升学率连年达99%,常常有学校慕名来取经考察的百年学府,我虽然上了大学,但在整体来说也不算是什么好成绩,不过曾经是那里的一分子,我感到很荣幸,尽管我在那里读书后发现里面烂人很多,官宦子女和有钱人的孩子聚居地,龙蛇混杂的小社会,学好学坏全看自己



有时候,我真是很讨厌我自己,很想通过自残等方式来惩罚我自己,但我却下不了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连我自己都战胜不了!!!

嘉理,你真是太没用了!!!!!!

HOLD MY OWN,U KNOW?!







PIC 我天天都要用的奶瓶,长那么大了,我还是喜欢用奶瓶,也许,就是喜欢那淡淡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