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22:36:39格雷

懸崖邊的採訪,攝影師杉本博司與我






有個男人為她去流浪,這是所有女孩內心暗自期盼的。
  

無巧不巧,剛好有一個人正在為妳流浪。

他心裡懷抱著妳失去細節、只剩輪廓的剪影,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想念著妳。

那麼...他這麼做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我在想,妳也在想,所以我們還不如聽「他」說...


將麥克風伸到他嘴前時,我愣愣地盯著他的後腦勺。有個兩髮渦的後腦勺。

聽說有兩個渦的人特別聰明,如果真是如此,他又為什麼會做「為了思念一個女孩而流浪」這種傻事呢?

於是我坦然地問他了:「你為什麼做這種蠢事呢?」

他吐出的煙裊裊升起,被風帶著迎面撲來,我嗆地瞇起眼來。這時,他的答案以低沉的嗓音傳進我的耳裡...


「說來不好意思,我不是在思念耶...我在哀悼...嗯,為她流浪這件事本身並不是要挽回她,真正的目的...唉...是埋葬。我在埋葬。」

說完他起身,對我咧齒而笑,然而恭敬有禮鞠躬道別。

我急忙問他,你現在又要去哪呢?

「隨便走走囉。」 他笑著回答。

然後他走了,以堅定不移地步伐踩著泥濘的路走了。


被留在懸崖邊的攝影師杉本博司和我兩人,只是傻愣愣地、僵直地定在原地,也許我們對於他的笑容中的悽楚感到擔憂,又或者我們還是沒搞懂他這麼做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們只是看著他的背影漸漸成為一顆難以目測的黑點。
 
 
一顆為了哀悼我們不認識的某人而去流浪的黑點。






--
photo by 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