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22:42:07格雷

那隻很像國王的貓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無人知曉的王國裡有一個長得很醜的國王。他有多醜呢? 就連皇宮裡的狗看到他都忍不住皺起眉頭、嗷嗚一聲哀號。
每當遇到這樣的情況,聰明的國王為了保持他的威嚴,總會果斷地處死這隻嗷嗚的狗。狗頭落地的咚咚悶響,總讓國王隨即流下真摯的眼淚。

就這樣...宮中的狗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國王不放棄地嘗試過各式各樣的狗,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米格魯、秋田、吉娃娃、貴賓狗、杜賓狗和鬆獅狗,最後連最忠心耿耿的柴犬都無法對抗自己的眉頭...落得狗頭落地的下場。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時間像以掉落的狗頭計算一般。
本來就十分厭惡國王的皇后,再也無法忍耐這樣變態的遊戲,更何況國王哭泣的臉更是醜陋的令人作噁,讓皇后夜夜惡夢,眼袋一天天和自己的胸部一起垂了下來。

就在皇后瀕臨崩潰前的某天,她靈機一動這麼建議國王:「老公...嗝...你何不養一隻貓呢?」

「貓?」國王困惑地皺眉,又說了一次,「貓?」


七個狗頭落地日後,一隻有著黑毛和白毛的貓出現在國王的身旁。

貓讓國王十分滿意,就像找到了人生中的知己,國王對於膝蓋上這隻總是掛著企業家老闆一般淡定神情的軟綿綿的動物,感到前所未有的滿意。貓接納一切, 處變不驚。

「貓懂得我的美!」 國王是這麼想的。


皇后則因為這次出奇成功的建議,得到了國王的寵愛。然而寵愛意味著更頻繁的臨幸,國王夜夜都造訪皇后的寢室,捧著她嬌嫩的雙頰說:「妳真棒!我的小寶貝貝!」
  
就這樣,少了狗頭落地的變態遊戲,皇后卻換得了更嚴重的噩夢與更沉重的眼袋...
 
 
貓咪來到皇宮的第十四天,皇后再也無法忍受這隻總是掛著輕蔑表情的貓。她派仕女去市集招見有名的動物翻譯家「傑克」入宮。
 
她告訴傑克:「我有話對貓說。」
「說吧。」 傑克摸摸膝蓋上的貓說。

「咳...貓,本宮十分好奇,你為何能忍受一個這麼醜陋的國王天天出現在你面前...啊!」 皇后不自覺地吼了起來。
 
凝視著皇后的眼,傑克點點頭,然後低頭對貓喵喵喵地說著。只見貓耳朵一抖,懶洋洋地喵喵喵地應了幾句。不知為何,貓的反應讓皇后升起一股難以抑止的怒意。
 
傑克再次凝視著皇后的眼說:「貓說,那這白癡女人又為什麼願意進宮嫁給這個男人?」
 
「大膽歹貓!」 皇后怒喝!隨即感到自己的失態,理理裙擺,接著又問下一個問題。

「你有什麼辦法讓國王不要再天天來找我呢?我需要你的幫忙,貓...」
  
傑克點點頭,再度喵喵喵地翻譯。只見貓打了個哈欠,然後懶洋洋地喵嗚了幾聲...

牠是這麼說的:「白癡女人...不去妳那,難不成來我這啊?」
  
聞言皇后震怒,蹦身跳了起來,她冒著青筋的手抽出一旁侍衛的刀,快速揮出...

傑克的腦袋像脫落的雞眼一般沉甸甸地滾到一旁,雙眼依然炯炯有神地凝視著皇后。然而皇后只是咬牙切齒、憤恨地瞪著貓。

而貓呢?牠正踩著傑克的屍體、舔著濺到白毛上的鮮血呢!簡直就像腳下這沒有腦袋的軀體,只是一張舒適的椅子似的。
 
這是皇后與貓之間的最後一次見面。

 
貓來到皇宮的第二十七天,皇后的胸部終於垂到了肚擠眼,眼袋也垂到了嘴角,這樣的奇形怪貌讓國王徹底對皇后失去了胃口,自此不再踏進皇后的寢宮。
 
 
很多年以後,王國的市集裡流傳著一個關於「皇宮」的傳說...
「我們王國的皇宮裡,有一個很醜的國王、一個很醜的皇后...還有一隻很像國王的貓。」


<End>


--
Pic : King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