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00:16:32格雷

吉普賽老傳說 - 不知道自己該說午安還是晚安的男孩,和他的水瀨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個關於黃昏的故事,是關於一個「不知道自己該說午安、還是晚安的男孩」的故事。
故事裡有一隻水瀨、一顆棕梠樹、一把吉他和一個男孩。

男孩為他的寵物彈著吉他,而這隻水瀨卻只是懶洋洋地瞇著眼、一動也不動,彷彿男孩的吉他聲只是微風、海潮或沙子彼此磨蹭的低鳴。

每一個有著「一個男孩」的故事裡,總會出現一個女孩。

這個古老的故事也不例外。

這時一個女孩的身影出現在遠方,小小的黑影像ㄧ塊落單的防波岩,如果不是她隨海風飄起的裙擺,男孩會以為這只是搖曳的樹影罷了。

他停止彈奏,水瀨困惑地睜開眼,他們一起望著遠方,那個彷彿永遠走不到身邊的身影。

海風彷彿感覺到他很水瀨的心情,吹起幾陣焦躁的風,卻一不小心把太陽捲了下來。
近看才發現太陽是柑橘色的,像沾了黃色顏料的紅色水彩筆,也像顆過熟的柑橘。

捲起的沙讓他們瞇起眼,落下的太陽讓他們感到惆悵,在白晝逝去、黑夜來臨前,女孩的裙襬就像樂譜上的休止符一般。
不知何時,女孩已經來到身旁。


男孩張嘴盯著她吉普賽人的眼睛,水瀨則盯著她水蛇一般的身軀,兩種渴望,一種反應,他們只是呆呆地看著女孩。
 
「現在該說午安...還是晚安呢?呵。」女孩側頭俏皮地笑著問。

男孩搖搖頭,然後看看身旁的水瀨;水瀨閉上眼,把事情交給睜著眼的男孩。


 
也許是為了什麼原因,他們都期待夜晚快點到來。



--

pic source: walking-on-the-beach-photography-hd-wallpaper-1920x1080-1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