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4:02:26南月

『1955潤八月』台南看電影

六月十一日星期六,我約了女友在台南會合,只因為擔心下個星期的週末會沒辦法如期放假,於是想提早一週相聚。

想看十點多的電影,因此我們約了九點在台南火車站碰面,當我一走出車站,就看到她已經在出口處久候多時了。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於是便帶著空空的肚子壓著馬路,直到在華納威秀附近的一家早餐店才停下來。

今天我們所要看的片名為《史密斯任務》,整體來說真的沒頭沒尾,不過就是偏重在中間劇情的闡述上,尤其是同為殺手身分而言,過人的戰鬥技巧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動作片嘛,就像駭客任務那一系列,誰管他內容到底在搞些什麼?好看就行了!

另外,之所以和女友約在這個星期見面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女友在前一天的晚上,禮拜五我跟她連絡電話的同時,她小小激動地告訴我說,有人想追她的事情,而且還是一種在近乎騷擾及自以為是的情況下,所做出來的追求。

說不吃醋,那叫做是自欺欺人,但我想更加近一步了解的,是女友對於這個人的看法及認知,還有追求的瘋狂經過,儘管才三天不到便草草結束,但也的確在我心中起了不小的漣漪。

因此,才想說藉由這個週末的相聚,當面把她的那件事情說個明白,聽聽看那個人何得何能?何許人也?

看完電影,我們去一家麵館打發中餐,然後還去服飾店挑了兩件情侶衫,才心情愉快地回到嘉義,來水上車站接我們的兩個弟弟,開的是父親的車子,等到進到家門,那時候都已經快要五點半了。

而晚上的晚餐,則同樣是到朴子的體育館夜市打發,禮拜六的晚餐,好像沒有幾次例外,不會厭煩嗎?我都開始不自覺的想要改變一下了,一直吃鐵板麵、東山鴨頭、手搖式冷飲、臭豆腐,幾乎都是一成不變。

晚上,差不多一樣是大家圍在客聽內看電視,對著電視機恣意地大笑著,直到時間不斷地過去,已經撐不住滿身的疲憊了,才拖著身子上樓休息。

禮拜日睡到差不多八點才起來,但是窗外的天氣似乎變得有些糟,雨點開始不由自主地落下,劈哩啪啦打在遮雨棚上,我呆呆望著窗外發神,涼涼的風夾帶著濕潤的空氣從外湧入,這場雨,來的太早、也來的太令人沒有準備了。

我想去梅山的計畫,看來是胎死腹中了!

中午隨便找個東西吃吃便結束了,反正也不是真的很有胃口,一直守著電視機看著無聊的內容,下午三點的時候由兩個弟弟載去嘉義搭車。雨依然沒有要停的跡象,加上這個週末又是端午佳節,回去人潮還真不是普通地多。

我沒有去搭四點整的自強,反而先去逛了一下附近的書局,才又回來搭上四點十四分的加班自強回去豐原,同樣搭上六點整發出的公車,七點前就回到營區內了。那個時候,雨還沒有落下,直到半個多小時後,我正在文書室內邊寫信給女友時,外頭的雨才猶如洩洪了般紛落…。

濕潤的涼風,又這麼充滿了整間文書室;我把電風扇關掉,閉上雙眼,兀自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安靜與清涼,回來的比較早,也算是件不錯的事情哩。

有點累,外頭有著滴答的雨聲,我想今天晚上可以睡個好眠~




200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