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2:11:30南月

『1955潤八月』緩慢

前兩天這是我第二次休星期一二,這樣有一個優點及缺點;優點就是一個禮拜只剩三天的工作天,缺點就是如果調適的很差,禮拜三便還是一直抱怨怎麼一天都過不完?

六月八日星期三,天氣似乎還不錯,實在看不太出來一副即將風雨欲來的模樣;白天都在文書室作業,因為一二沒有進度,加上我沒有做,輔導長也不會替我做,因此我只能儘量把該做的先做完。

特別是這個禮拜的休假互助組編組!

週三的晚上,慣例還是行車安全大會,不過因為光碟機依然有點問題,我也懶得多去浪費時間,便直接請參四切新聞台給大家看。可是除了在營集合場的勤召人員之外,剩下的人都坐在中山室的地板,只因為我們連上的鐵板凳,都已經拿出去支援勤召的硬體設備了。

可是禮拜四的莒光日,總不能還是這樣「比照辦理」吧?於是當吃過早餐下餐廳後,值星官便要求大家回連上時,順便拿一張自己的板凳上樓放進中山室裡。唉唉,就只是為了下個禮拜的勤務召集,很多事情都綁手綁腳的。

六月九號的下午,同樣是去中正堂實施本週的離營宣教,偏偏被指揮部的參謀主任抽點到我們連上的弟兄回答「想定問題」,結果當然都是不會,挖咧,我不是都已經發給每一個小抄了嗎?怎麼還會開天窗呀?

晚上也沒有看啥電影,只是自由活動,不過我因為忙明天的莒光日和勤召預檢,也什麼事情都不能做,甚至也幾乎抽不時間寫信給女友;「當兵不是只有在訓練而已嗎?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可以這麼忙?」回想女友母親好奇地詢問我那句話時,卻依然讓我啞口地說不太出來

忙什麼?真的實在一言難盡啊!

禮拜五是晨週保的日子,白天我就比較空閒,可以把自己適時地藏起來,差不多等到中午時才出現即可,下午我則午睡起床準備休假情緒,因為今天傍晚五點許便可離開營區。

然而,現在休提早假已經沒像過去那麼隨便,必須由群部統一彙整休假名單,方可以讓名單內的人員放么八提早假。結果我們連上的名單一直沒有確定(陸續有人要補測體能),因此錯過了禮拜四要交出去的時間,導致群副指揮官分別我們營長和連長教過屑了一頓,聽說這樣未貫徹命令,我們連長還要被記小過一支。

看來,他明年的年終獎金起碼有一半沒有了!

於是當我一離開營區,除了跟弟兄一同討論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在火車上時和女友聯絡,想把下週見面的機會提早至這一個禮拜,因為深怕下週不僅沒正常假,恐怕週六接近中午才能走。

官字兩個口,他要怎麼說怎麼玩,也沒輒!






022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