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4:42:32南月

『1955潤八月』精神戰力週

這一個星期,是國軍既定安排的「精神戰力週」,我是不了解,為什麼會說要安排這個星期搞這個精神戰力?反正既然這是人家的規定,我們也只好跟著做。

不過這一個星期天氣都不好,幾乎天天都是在下著雨,加上禮拜三又有所謂的「勤務召集」,真是差點沒把我給搞死…。

六月十三號禮拜一,一起床後便實施基本教練,不過或許真的是太久沒有全營區的人集中在司令台前,光是調整位置就花掉了不少時間,結果好像沒實施多久就結束了。

至於接下來的白天時間便是專業訓練,晚上七點到九點收視電視教學,還有主官總結,然後當晚我就必須把資料彙整完畢,然後交去給群部的前輔仔政戰官。

禮拜二亦復如此,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禮拜三,我們營上有負責勤務召集的任務,因此相關人員早上六點就必須就位完畢,八點到九點是報到的時間。而我所負責的組別是「安全檢查組」,如果應召員有攜帶違禁品的,就必須全都要暫時交出來,我們會替他暫時保管,直到下午解召的時候才會歸還。

外頭依然是大雨紛飛,一直疑或在這樣的日子還要勤召?理論應該是該準備去救災了才對吧?可是既然上級沒說要改期,那麼還是把今天該忙的事情忙完吧!

十點,我還回到連上作業,把昨天該交給政辦室的資料交去,然後再跟參一去熱食部用餐,最後才又去中正堂換我們輔仔回來用餐。很奇怪的是,雖然超過九點就算是逾時報到,可是每一個組別還是得派人看守,不能全都沒人。

下午兩點半安檢組就位,除了開始準備解召事宜,也開始把該拿出還給應召員紙袋拿出來,其實大部分都是攜帶手機的關係,沒什麼很誇張的違禁品。

晚上時間一到,一樣是在中山室內就位準備收視,而明天到底算不算莒光日呢?我也不太知道。不過明天一早同樣是實施基本教練,白天一樣是專業訓練,我也不知道稱不稱得上是莒光日?

不過在禮拜四晚上的上課中,影帶主要則是看一部,由梅爾吉柏遜主演的「勇士們」,背景內容主要是越戰,那磅礡的氣勢及血腥的畫面,真的是令人讚嘆到不行。

六月十七號星期五,天氣似乎已經沒有那麼糟,根據氣象報告下雨的機率明顯緩和不少;今天的基本教練結束便是週保,我則還有一些業務工作要處理,至於下午三點半許就被說要換裝,因為休么八假人員四點到六點要去中正堂集合上課。

挖靠,那我傍晚五點哪能走得掉呀?

結果加上營長的廢話,我們拖到快六點半才出營門,又遇到好心載我們的營行政識別證找不到,結果我跟同梯的連行政,只好搭上公車直奔豐原火車站,搭上誤點的自強回到嘉義,時間都已經快要九點半,等進到家們都已經晚上十點了。

夜,還是這麼悄悄地來了,明天我約了女友在高雄看電影,是我們原本就說好的《蝙蝠俠:開戰時刻》。有些睏、又有些累,我差不多凌晨一點許才就寢,真不知道自己怎麼那麼愛看電視?





200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