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9:34:39南月

『1955潤八月』駐足

五月三十日星期一,外頭的天氣乍看有些陰天,但不代表說不可以在一大早就實施「營區安全防護演練」;不用說,我當然又是跟輔仔同一組,編制在「心戰喊話組」。

禮拜一的上午也沒什麼事,反正就是自己找事打忙,只是說這個星期五是我們單位的「端午懇親會」,所以不僅要負責相關看板,還有較細部的資料準備。因此,如果輔仔沒有交代,我真的也很懶得多去詢問,反正他遇到緊急了才會來告訴我。

週一的晚上,同樣是把公差撒下去,從餐廳乃至中正堂不等,都要有人去幫忙打掃清潔;而我們則隨便報一個業務要做,就賴在文書室不走了。

禮拜二的天氣有些晴朗,不過這樣的日子,還是得先作專業訓練的分配;就因為有人會來督導,所以場地不能沒有人,於是我就跟上週五才剛到部的一個志願役二兵聊天,算是打發這一段無聊的時間。

就在這個時候,輔仔殺到我們的旁邊,然後指定說他來當我的代理人,算是正式的徒弟。拜託,我才幾梯呀?應該還有九個月才退伍吧?怎麼說會在這個時候丟一個徒弟過來。(說給別人聽也覺得很扯)

我想,真的是我那個徒弟下士,去支援指揮部的禁閉室太久,輔仔已經開始心生不滿,覺得我一忙起來就幾乎快找不到人,東西搞到最後若是量來的太多,人手不足會沒辦法解決,於是才又出此下策。

所以,我便開始一一正式用心地交接他的一些理論法則,同時間也跟著我作業跑流程;當然也恰巧跟著我學怎麼作看板。但就在下午的時候,他卻被另外被連長抓去給副營長當「傳令」,也同時兼任後勤官的文書,也就是營參四。(最好副營長也有編制傳令啦~)

天啊,這真的是猶如洗三溫暖的感覺啊!

今天晚上的夜教,聽說會有上級長官來督導,所以更加是不可能報備下去作業,但也沒啥關係,反正通信無線不就是坐在那聊天打屁,畢竟上課教官的通信官又不在,家裡沒大人也沒有辦法。

當然,也索性趁著下課那半個小時的時間,直接先下去洗澡了。只是鍋爐因為都一直還沒有維修完畢,這已經是第二天洗冷水澡了,而且還是超級冰冷的那一種,實在不怎麼覺得痛快。

禮拜三上午也是維持差不多的態勢,但我側麼是把一些看板給做好,把周五耀的懇親會資料作最後的彙整,當然也很遺憾地知道,由原本的周五上午,因故改到下午去實施,加上天氣開始逐漸變壞,我則乾脆根本周留守的弟兄互調日期,改到這個週末直接留守算。

六月二日星期四,莒光日的今天,同樣也是得去國軍台中總醫院看抽血報告的日子;當我把一切流程作業完畢,把該做的東西提前做好之後,便同樣也在中午前離開圳堵,吃過中餐後直奔太平。

雨,同時也就這麼淅哩嘩啦地大點大點落下,我找間便利商店買件輕便雨衣,繼續我的看診之行。約兩半時看到我的抽血報告,果然還是「地中海型貧血」,好在是屬於非缺鐵性的乙性貧血。當然,數據代表的我還是得繼續當兵,只是說要驗退比較瑣碎,當然也不一定會成功,不過可以開免技測。

回到神岡的路上,雨真的下的好大好大,騎著機車也邊想著事情,為何小說中女主角容易出現的病狀,會這麼現實地出現在我的身上?我難道不可以再多健康一點嗎?為什麼我得接受這樣的不公平?

唉唉,我真的越想越是無奈…

到了三號的星期五,天氣眞的是越來越糟了,不僅雷雨不斷,處處都可見小積水哩!原本的晨週保我看也沒啥作用了,況且下午就是懇親會,只有半天的保養時間,加上又是這樣的天氣雨勢,真的也只有興嘆的份。

本來輔仔要我開車載他去彰化八卦山拜拜,對象也就是去年底,在我們連上發生自我傷害已遂事件的中士組長,他的骨灰譚就放在八卦山後面,聽說我們處長幾乎還每一個月就去拜一次呢。但後來就是因為輔仔是督伙軍官,一時間也找不到代理的人,於是就去不成了。

依然沒乾的牛仔褲,透著一股溼透了味道和沉重,穿起來也怪不舒服的,不去或許也是件好事吧?(那裡的磁場應該也不是很好)

下午一點開始便是壓軸的端午懇親會,一點半不到就已經有連上的弟兄家屬陸續抵達,而且大多已新兵為主;看著家長的車子風雨無阻地開進營區內,絲毫令人不覺得有什麼大雨淋漓的錯覺,而這一幕,也不禁令我想起在台南官田新兵懇親會的景象,一樣眾多的家屬,一樣是各式各樣關愛以及好奇的眼神,不斷地投射過來。

四點許,休么八假的弟兄和那些有家屬來懇親的弟兄,全都離開了營區,才去營站買一碗留守用的泡麵出來,營區內忽然成了一座空城,這,未免也太過於迅速確實了吧?(跑戰備也沒這麼誇張!)

把鍋爐燒到六十度,我靜靜地走回連上,開始這個週末的兩天留守。「又留守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為了積假?還是為了調整假期?亦是為了休一二而閃過持槍基本教練及夜教?我只能說,都有的吧!

連上留守的主官是連長,上一回跟他留守的感覺很不賴,不知道這一次會不會延續?





200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