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9:32:36南月

『1955潤八月』安靜

雖然,我對周杰倫並沒有說很喜歡,或許是他的曲調對我而言不是很對味的吧!但在偶然間,過了他的一首「安靜」,卻是戀戀不忘。歌詞中的情深意淺,實在太令人動心了。

五月二十八日星期六,當一早起床之後,先稍作營舍的環境打掃之後,約在一個小時後拿著假單離開圳堵;我明白,經過了一週的留守後再放假,那樣的心情是挺五味雜陳的。(畢竟不太習慣那樣的感覺)

不過,再想想可以跟相隔兩週未見面的女友會面,心情也是很愉快的。

出營區的時間很早,加上副營長非常簡單扼要的離營宣教,以及連上學長認識開快車的計程車司機,於是便趕上了七點三十六分的莒光南下,結果還比女友提早了快二十分鐘到嘉義站。

來接我們的是老爸,他說是因為二弟在家裡剛睡醒,怕他忽然開車來會出問題,所以搞了半天還是他來接我們。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我們自己搭公車回去家裡也很理所當然呀。

老媽不在家,父親是說她去南投賞花了,大約今天晚上應該可以回來;中午我們就隨便在庄頭的中式小吃部簡單打發了;一次的留守積假,雖然是很難得,但這種離鄉背井的感覺,卻又與糜爛的大學生活不能相比,落差也就特別地大。

中午父親去上課了,小睡了一個午覺之後,我便帶著女友及二弟,三個人跑去朴子吃剉冰,像這種炎炎的盛夏,果然還是來碗天然的冰品最消暑。

晚上我等到母親回來,才又和女友及二弟去朴子體育館逛夜市。但是東西買來買去、看來看去都離不開那幾項,而也因為端午節就快要到了,夜市裡也有小販在賣香包,比起小時候的香包造型,現在的香包還真的是多樣化哩。

只是一個就是五十塊,其實也不太便宜。

隔天起床的有點晚,連早餐都沒有吃。快十點的時候,由於知道高雄的大姑姑在二叔家作客,便載著女友過去問候一番,當然也別忘了看看奶奶近況如何?看到她老人家神清氣爽,我想真的是好福氣。

中餐我們則是去朴子的貴族世家解決;說真的,我對於今天的菜色實在相當挑剔,怎麼看都覺得很隨便,實在沒有哪一道是一看眼便是喜歡的。果然,要吃飯除了要吃的飽,要能夠合乎自己的胃口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再餓也都是吃不下。

下午休息了一下,大約三點的時候由二弟載我們去嘉義火車站搭車,果然快樂的時光幾乎沒有辦法留住,無奈地送女友上車,我也只能一個人信步地走在月台邊。

很悶嗎?我也不知道,可是搭火車這一路上人潮不斷,來了又走、去了又來,原本在嘉義還陰陰的天氣,甚至還飄著細細的毛毛雨,但快到彰化時竟忽然放晴了。誠如曾經聽過的那麼一句「當夜越深、則距黎明越近」,是啊,儘管在每一次的相別都很苦痛,可是這不正也意味距離結束又更邁進了一步了嗎?

樂觀與悲觀之間,還是這麼地相近!

我還是差不多在晚上七點就進到營區,不是為了表現精壯,畢竟作久了也知道很虛偽,一是為了避免要安檢浪費時間(曾經拖過半小時),二是早點進來還可以寫信給女友(那都快耗掉一小時),順便也可以早點把皮鞋擦乾淨些(這個約二十分鐘)。

我覺得自己還是很菜,雖然一到七月差不多就是頂天,不過頂天沒坎節,那也是枉然哪。軍中凡事講倫理,卻也往往講觀念,沒觀念,那就是自尋死路啊!





200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