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3 23:48:08若楠

開學,孤僻的開始。

一時之間,一切都不一樣了。
突然的不想開口與人交談。
討厭與人四目交會的時刻。
嫌棄肢體上不經意的接觸。

大三,第二個暑假結束。
這個暑假讓我成長不少,不是指外觀上的,而是,心裡的想法與對未來的期望。

班上的小團體,似乎有更明顯隔離的趨勢,我不屬於任何一小團體,是中立派的流離份子,沒有所謂的好與壞。以往討論假日要怎麼安排、咋天去了哪裡、看了什麼節目、誰和誰又XXX、打什麼工…熱絡的群體聊天,似乎也成了逝去的「童年」,取而代之的,成了該交什麼作業、什麼報告,下課後的話題也總是制式的那幾句,「還有再XXX打工嗎?」「沒了,老早就沒做了」,彷彿彼此之間似乎幾年沒談上一句話般。

什麼班遊?聚會!聯誼?!別傻了,是一種多餘的話題,反正,沒有人要參加。可憐的幹部,總是碰了一鼻子的灰。

後面同學傳來高興的笑聲,以前還會插上一兩句,現在,只是靜靜的坐在座位上,拿起手札看看行程,排排日誌該做些什麼。偶爾,要我加入他們的話題,有想法的,你就識趣點,保留一些,沒有人會想聽你的長篇大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非常非常憎恨「是喔」這句話,不管用何種口氣表達,它充滿了十足的不信任感,試想,不管你說什麼,你的同伴總是回以「是喔,是喔」的不停回應,你還說的下去嗎?而我,如果接不下別人的話,我只會微微一笑,頂多說句「嗯哼」。拜託,別再讓我聽到「是喔」!我會馬上擺起臭臉,以一種極不屑的表情,冷冷的看著你。

總而言之,話說回來呢,我覺得我變得十分的孤僻,除了學校==>宿舍==>家裡,似乎沒有一個場所我可以留超過2小時以上,笑容,似乎成了一個十分遙不可及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