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22:35:20Ashlyn

20090814馬來西亞Day 1

   太子城 -強調無煙環保的綠建築

 

太子城廣場前,豎立著馬來西亞各州的州旗,中間最高的是馬國國旗

 

 

 

 

 

終於,我來更新了

 

 

第一天抵達吉隆坡後,花了一個多小時出關

 

 

Stop 1 太子城、水上粉紅清真寺

 

 

據說,這個太子城的建立不花馬來西亞政府一毛錢

當時的總理馬哈蒂爾(也有人稱馬哈迪)與各大財團達成協議

由財團幫忙出資興建太子城

聽到導遊這麼說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個總理也太高明了~~

 

太子城的週圍湖水環繞,整棟是強調無煙環保的綠建築

同時也是未來的行政中心

旁邊還有著名的水上粉紅清真寺

傍水而立,粉紅色的外觀,為清真寺抺上了一股浪漫的氣息

 

 

清真寺大門口

 

某行政大樓(我忘了...)

 

這麼短的距離也有手扶梯,我有點傻眼了~之後想想,也許是貼心的設計吧,專為不方便的人

 

很可愛的送貨機車~啊後照鏡咧???

 

Stop2 晚餐

 

比手還大的”包子”--蒙古包(不好意思,讓我的手出來獻醜了~~)

怎麼吃?

扒了它

 

 

賣相普通,但吃起來真的滿好吃的~~

導遊說,馬來西亞人喜歡喝湯。果不其然,每餐都有附湯喝

這包子在哪吃的咧???

 

酒家??

其實酒家就是飯店的意思XD 還以為高雄的五月花大酒家出現了姐妹店哩

 

Stop 3 威尼斯水都遊船

 

晚餐搭船遊湖去囉

遊湖之前,會先經過一個閘門

 

這個閘門設計挺有趣,利用閘門兩邊水位的高低變化,讓船搭乘「水電梯」,到了另一邊,水位和湖面一樣高時,就可以環湖啦!說是這樣說,但我現在其實有點弄不懂它的運作方式,姑且把它當成進入湖面的一道關卡吧~~

到了湖面後,其實已經傍晚,天還不很黑,湖水很清,吹著風,看著湖邊的建築,真的是一種享受!就好像再怎樣複雜難解的煩惱,都被這湖水給淨化了~

湖邊的飯店

這湖原來是採礦的位址,後來變成人工湖,遊湖時還可以看到一旁馬路車來人往的景象,與湖面上的悠然景致,著實是一大對比!

開船的司機時不時跟我們解釋或聊天,不過看來我英文不夠靈光,有些其實聽不太懂XD司機很可愛,還會表演口技,甚至現場教學起來~他開心,我們也開心!這樣的互動,也是旅程中一種難得的收獲與體驗~~有和司機合照,不過照片裡我太醜,所以,照片就讓我私藏吧~~

 

Stop4 住宿-Time Square

咦!?原來我沒有飯店的照片

第一晚的住宿就有點小波折,沒熱水,沒電,要不就是和別人撞房。確定房間後,本來想去外面遛達一下買消夜,結果太累,只到了當地的小7買水和乾糧。這小7和我們的小7不太一樣,它好像不是24小時的,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好像快打烊的樣子。真是~到了國外,還是要靠小7,應該說「類小7」!被制約制很大~~~

 

最後補一張晚餐喝的清湯,我覺得滋味很不錯哩

 

 

第一天先到這

改天再繼續

突然覺得這真是一件大工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