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5:29:02凱和米魯

黃沙,熱浪,hohaiyan


一直很期待海洋音樂祭,從去年期待到今年。

海洋音樂季舉辦的時間比氣象局的颱風預報還準,
一波一波的颱風使得工作人員疲於奔命,
並迫使角頭暫停海洋人民音樂祭。

幸好,我們還剩下一個音樂祭。

按照慣例,先由福隆便當拉開海洋音樂季的序幕,
我喜歡坐在車站吃著便當,被徐徐涼風輕撫著,
多愜意,不用思考,只需感受。

今年,在下午一點左右快速地通過前年因為懶惰不肯人擠人的彩虹橋,
在男廁裡鬼鬼祟祟的換了泳衣,隨即奔向大海。
福隆的海灘很漂亮,人造的,沙子呈現淳樸的米黃,
可海水就遜了一點,看起來很乾淨,但就是灰灰的,
一波一波的海浪打得人睜不開眼睛。

我和sho就這樣在海水裡載浮載沉,
手拉著手,一邊閃避隨時會飛來的排球,
一邊順勢攻擊甜蜜蜜閃到人目盲的連體嬰情侶。
(你也知道,忌妒心是可怕的)

繼前幾年送給崎頂沙灘的帽子之後,
sho的海灘鞋又送給了大海,
然後,我們找到了認真看顧行李的立立,
三人朝著主舞台出發。

這次入圍海洋大賞的十個隊伍,
我的前三名分別是【36段迴旋踢樂團】、【神棍樂團】、【Joker樂團】。

【36段迴旋踢樂團】是我看來實力最平均的一團,
不論是音樂、歌詞、服裝、帶動氣氛都有一定的功力,
而且團隊默契極佳。
主唱的聲音帶點沙啞,卻有充沛的力道,
加上超美正妹bass手的現場脫衣秀,把氣氛推到最高點,
只可惜他們最後並沒有得到任何獎項。

【神棍樂團】,成軍兩個半月便拿下評審團大獎,了不起。
我認為他們展現了很棒的創意和搖滾精神,
除了吉他、貝斯、鼓手,他們還有DJ、二胡、嗩吶、和國樂,
穿著棉襖和祺袍上場,還有結合客家葬儀樂象徵台灣樂團不得不走下去的「一條死路」,絕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團。

【Joker樂團】則是以輕快的曲風和無敵可愛的女主唱出盡鋒頭,
最後獲得了最具明星架式的海洋之星大賞。

其他的團,
【Over Dose樂團】的嘶吼和Rap,有那麼一點重金屬的感覺,很能帶動氣氛;
【這位太太樂團】的表演非常恣意,提著菜籃車賣自製CD的太太應援團也十分有特色;
【糖果酒樂團】則是純女子樂團,音樂也挺不錯的,鼓手很強,得到人氣大賞;
【桔子樂團】的飆高音一直讓我想到「one night in 北京」的花腔;
還有自以為很酷我卻覺得一點都不酷的【扎一針樂團】,哈。

印象很深刻還有【滅火器樂團】,
他們說:「我們成軍五年,有媒體報導說我們是大器晚成的樂團,其實我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音樂。」聽了這段話覺得好感動,堅持理想,就是對自己的肯定。

最後得到海洋大賞的是【胖虎樂團】,
曲風平易近人,以立志和貫徹理想取勝,
但,我和立立都覺得這個團有點普通,不知評審是否發現了我們看不出來的特色。

壓軸壓軸,【阿霈樂團】(前夢露樂團)、【蘇打綠】和【圖騰】,
【阿霈樂團】和【蘇打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式發片的關係,感覺經過漂亮的包裝,不過感覺還是很棒,特別是【蘇打綠】,主唱穿得很中性,好可愛,現場演唱比CD更讚、更有力量。

【圖騰】是去年海洋大賞的得主,
很真摯的原住民團體,
主唱的聲音和意境開闊的歌詞讓人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附帶一提,
一開始搶到好位置的我們捨不得離腳,
因此從3點站到近10點,
第一次體驗到小腿變成木樁全身虛脫的感受。

最後在圖騰的音樂聲及煙火的歡送下踏上歸途,
運氣超好的立立和我,順利的擠上電車並順順遂遂地坐上了一段,結束了high到無力的炭烤海洋音樂祭。
神棍樂團的官方網站成 2007-05-12 03:27:26

神棍樂團的官方網站成立了
神棍總舵
http://www.zenkwun.com/
內有神棍樂團的最新動態 演出訊息 demo試聽 留言板與相簿
歡迎信徒多多參拜

另外本團將於6/1(五)於The Wall舉行開光佈道大法演出
並做單曲CD首賣
相關訊息請上神棍總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