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15:28:14凱和米魯

家書

這是昨天寫給我爸媽和我妹的MAIL
貼上來紀念一下
------------------------------------------------------
給爸媽和小豬:

好吧 雖然我很忙 而且回家還要張羅三餐
我現在只有四十五公斤ㄟ 真是不可思議
大概是很久沒好好煮東西吃了吧 因為上班太累了
所以我都滷個牛肉 五花肉 伴個麵
加個蛋、青菜
好想念台灣的食物和媽媽煮的菜阿

好 離題了

今天妹妹跟我聊了一下她要加入加州的事情
基本上我給她的建議是不用為了覺得划算才加入
因為如果沒有真正的喜歡那環境 那麼交了錢也不會去的

可是我要談的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你們討論這件事情給她不開心的問題
這種不開心我可是歷歷在目 畢竟我比她花樣多 被你們管的也多
她從小就比較乖 不開心也是會悶在心裡不希望讓你們操心

沒有人長大了希望被當作孩子 縱然我們再也明白不過我們總是需要你們
也沒有爸媽希望孩子翅膀硬了就不聽話 但是硬了的翅膀要練習飛翔才會更茁壯

出國後 會發現台灣小孩最缺少的就是勇氣
冒險的勇氣 承擔責任的勇氣 丟臉的勇氣
犯錯的勇氣 繞遠路的勇氣
因為我們的教育把我們限制在一個框框裡
教導我們先求有再求好 而往往最好就因此離我們很遠
我們對於不滿意的事情不敢放手 所以常常落得兩頭空
勇氣 是需要訓練的 成長 要在黑暗中摸索

今天加州的事情其實很小 頂多就是兩年三萬元 每個月最多兩千
錢是她自己要出 貴與不貴的價值取決於快樂用得爽不爽 而不是貨比三家
因為覺得快樂才有動力繼續去 充分利用就不貴
如果妹妹笨到沒有量力而為 明明沒有錢還加入 那麼SO WHAT 就讓她自己想辦法找出活下去的路

要對她有信心
一 她不是會寅吃卯糧的人
二 她如果考慮不周全犯了錯我相信她會找到很多打工機會撐過這一年
三 她戶頭一定有三萬元
最重要的是 今天她已經是一個會考慮過多的小孩了
做事情已經是綁手綁腳的個性
如果你們連這種小事情 都用一種很”強勢”的態度 她永遠都長不大

而且 我們真的不喜歡你們說”好 算了 自己負責” 這樣的話
我們真心希望 你們是支持我們的決定
相信我們 而不是賭氣的、擔憂的烙下這句話

好啦 我”嘮叨”完了 像是小豬這小孩的確是涉世未深
我相信她需要你們的意見
但是也請給她一些犯錯與成長的空間

愛睏的
女兒






阿凱 2006-06-17 06:14:28

死傢伙 你上次給我的東西 不能加到最愛
所以 恩 再給一次啦:P

小屁虎 2006-06-16 22:52:49

寫的真好....
我怎麼沒有這種姐姐...
你要不要認是一下張88與張媽媽...
輔導一下他們..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