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6:36:45空野冰〃

【寧天】玩樂

玩樂

對一個病人來說

是一件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說過要等妳病好了

要陪妳好好玩

但是我卻......失約了

我不希望你難過...你要好好活下去...

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 玩樂 / 笨冰 》


萬里晴空的日子裡,我遇見了妳...如果我們相處的時間能長一點,我就能對妳說...我愛妳,只是我來不及跟妳說......


在某一天,我獨自待在家裡,無聊轉著電視,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我二話不說的接了起來,聽完電話,我就拿了家裡的鑰匙,開了家裡的大門出門去了,到了約定的地方,看兩個熟悉的人影在等著我,我馬上跑過去。


「你終於到了,我還以為你不來。」櫻髮少女說。

「我不可能不來,待在家裡很無聊,乾脆出來走走。」我說,「要去哪裡?」

「去醫院,看一個朋友。」黑髮男子說。

「喔......那走吧!」我淡淡的回答。

「寧次先等一下,要先去買花。」櫻髮少女說,她的名字叫做春野櫻就跟她的髮色一樣。

「喔...」我簡單的回答,「小櫻,買要什麼花?」

「百合花......」小櫻微笑說,「這是她最喜歡的花。」

「走吧!」黑髮男子說。


╳×


「308...308...」小櫻找著病房門牌。

「在這裡。」黑髮男子指著一扇門說,他的名字叫宇智波佐助,是小櫻的男友,跟我一樣不愛說話。

「找到了,謝謝你佐助。」小櫻說。

「不客氣。」佐助說。「進去吧!」

「天天,我來看妳了!」小櫻說,「妳看!我帶什麼來給妳。」天天,一樣是小櫻的朋友,我對她不太熟悉。

「小櫻妳帶了什麼?」名叫天天的褐髮少女說,「百合花,謝謝妳小櫻。」

「不客氣。」小櫻微笑說,「花瓶在哪裡?」

「在那裡。」天天說,「這位是?」她指著我問。

「他是日向寧次,佐助的朋友。」小櫻說,「他們兩個都一樣很冷淡。」

「嗯...我贊成,呵呵...」天天笑了,『我看到她的笑容,我就愣住了,為什麼?』我想,「呵呵...我是天天,你好!」

「嗯...請多指教。」我淡淡的說。

「天天小心妳的身體。」小櫻膽心的說。

「不用膽心,這是我的身體,我最知道自己的情況。」天天說。

「小櫻,她為什麼要住院?」我問。

「呃...這個......」小櫻斷斷續續的道。

「小櫻,我自己來說。」天天說。

「好......」小櫻說。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天天娓娓道出。


╳×


在一間大宅子的院子裡,有兩個小女孩,在那裡玩樂,她們玩的不亦樂乎,但是在有一天,她們兩個裡,有一個小女孩生病了,而且病的很嚴重。


「天天,妳放心,妳一定會沒事的。」天天的母親握著天天的手說。

「媽媽......我真的會...好起來嗎?」天天虛弱的說。

「一定會,妳要加油。」天天的母親說,「媽媽先去請醫生進來,妳好好休息。」

「好....咳咳...」天天慢慢閉上眼睛。

「阿姨,天天會好起來嗎?」小櫻問。

「小櫻,謝謝妳來看天天,天天知道了,一定很高興。」天天的母親摸摸小櫻的頭髮,「她一定會好起來,她就能在跟妳一起玩了。」

「嗯!小櫻知道了。」小櫻說,「阿姨,請妳幫我拿這個給天天。」

「好...」天天的母親說。

「阿姨,我先回去了。」小櫻笑笑的說。

「好,掰掰!」天天的母親說,「百合花...小櫻這個孩子,真有心。」


╳×


「天天妳怎樣了!」天天的母親緊張的說。

「媽媽...我好...好難過...」天天斷斷續續的說。

「夫人,天天小姐的情形不太好,依我看應該是氣喘引發的心臟病。」醫生說。

「心臟病...」天天的母親說,「有辦法治療嗎?」

「沒有...只能想辦法,不要讓天天小姐發病。」醫生說,「以後天天小姐,不能做一些太激烈的運動,還要定期回醫院檢查。」

「怎麼會這樣,天天這個孩子很乖巧,竟然碰上這種事。」天天的母親留下了眼淚。

「抱歉,我無能為力。」醫生說。

「媽媽...沒關係...天天會乖乖待在醫院養病...」天天舉起來自己的手,擦拭著自己母親的淚水,「媽媽...不要哭了...天天會堅強的撐下去...」

「乖...媽媽不哭了。」天天的母親擦著淚水。


至從天天生病後,小櫻每天都去找天天讀書、玩樂,就是要陪著天天,不想讓她感到寂寞,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天天和小櫻要慢慢長大了,可是天天的病都沒有好,也很少發病,最後天天選擇去住院,好好養病,小櫻她只要一有空就會去看天天。


「......」我無話可說。

「不過我還是想出去玩,整天待在醫院裡,無聊死了。」天天伸伸懶腰的說。

「我去問妳的主治醫生,看妳可不可以出去走走。」小櫻說,「佐助你陪我去,寧次你就待在這裡等我們。」

「真的嗎?小櫻,謝謝妳。」天天說。

「不客氣!我們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小櫻開了門要出去了。

「呵呵~~」天天笑了起來,『我怎麼又愣住了。』我想。

「寧次....日向寧次...喲厚...回神啊!」天天在我眼前揮著手。

「什麼事?」我說。

「你怎麼在發呆?」天天問。

「沒事,我只是在想事情。」我說,「對了,叫我有什麼事?」

「我問你,你有沒有跟朋友出去玩過。」天天問。

「有啊!怎麼?」我問。

「好好喔!我都不能出去玩。」天天靠著牆壁。

「如果醫生答應,我們就帶妳出去玩。」我說。

「嗯嗯!」天天點點頭。

「還有等妳的病好了...」我說,「我就陪妳好好玩。」

「可是...我的病...」天天低下頭。

「現在的醫療很進步,一定能治好妳的病。」我說。

「說的也是。」天天又笑了。


我就一直跟天天聊天,我沒想到我們兩竟然這麼合得來,小櫻和佐助回來後,小櫻她說醫生答應天天能出去,不過要小心不要著涼,如果發病要給天天吃藥。


過了幾天後,我們帶天天出來玩,我們去遊樂園玩,她看起來就是很興奮的樣子,我們玩了很多遊戲機,不過天天因為太興奮了,天天她突然發病,我們一直找不到天天的藥,天天後來跟我們說,她把藥放在病房裡,沒有拿出來,她說她是故意的,因為天天以為自己不會發病,我們開始分別做事,佐助在安慰小櫻要她冷靜點,小櫻則是照顧天天,而我是打電話叫救護車。


救護車來了,我馬上抱著天天上救護車,到了醫院,天天馬上進手術室,聽醫生說天天活不了,只能換心臟,可是再這麼緊張的時候,根本找不到替換的心臟,我們再想辦法的時候,我拿出昨天晚上所寫得信,拿給小櫻,要等天天醒了,拿給她看,之後我就進去了手術室,之後的是我都不記得了。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哩,一個褐髮的少女手上拿著一束百合花,走進草原中的石碑前,她就是天天,她開口說......


「你不是跟我約好了,要等我病好了,」天天說,「要陪我一起好好玩嗎?你竟然失約了。」

「你知道嗎?當我跟你相處越來越久,不知道從什麼後開始,我就喜歡上你了。」天天說,放下了手中的花束。

「我下次在來看你。」天天說。


日向寧次 之墓


風微微吹過天天的褐色長髮



風中傳來一聲熟悉的聲音



彷彿是說著



『天天,我愛妳!』天天聽了微微笑。



                        ∥ End ∥




︴笨笨〃冰☆廢話:終於出寧天文,竟然是悲文,對不起寧天迷們,最近笨冰的心情必不好,就寫了出悲文,笨冰的心情已經慢慢恢復了,接下來的文,可能是喜文,我會試試寫長篇的寧天文。

寧_天 ]]* 2007-08-27 20:54:20

故事很感人 !! ,,> <,,
加油 !! (哭泣中)

版主回應
感人?有嗎?
別哭了(遞面紙)
2007-08-28 15:27:48
某田 2007-02-09 13:44:47

我很乖!我一看就懂ㄌ!

版主回應
嗯!你很乖(摸頭)
謝謝某田來留言
2007-02-09 17:55:23
藍色の貓 2007-01-03 09:10:36

喔...

終於懂了.

呃...一開始真有點不懂的說.

版主回應
真的嗎?(驚訝)
某冰下一次要寫清楚一點
才不會有人不懂(淚奔)
2007-01-03 19: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