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01:39:40tina

我的豪門初體驗2

奇異的事情就在三千字繳出去的隔幾天發生了。那天,我要去另一家公司面試的路上,一通電話打來:「莊小姐,可以請你過來嗎?今天。」「可是我去面試耶!」
我老實的說:「可不可以等我面試完再做個決定?」「喔..好阿..等一下..」結果就換成是董事長有點生氣的聲音了:「喂,莊小姐,你今天沒來上班喔!」○*﹪﹪&*...我從頭到尾沒聽到我錄取的消息。「你怎麼跑去面試啦!我不是說要用你嗎?」馬的,何時阿?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公司福利很不錯的啦!馬上過來吧!」「可是我有面試耶!」「哀!你就說你找到工作啦!」「不能多給我一點時間嗎?」「別猶豫了啦!你現在在哪?過來吧!」「好啦。」

一頭霧水的我就被抓去了。當然,禮貌上我還是道個歉:「我會錯意了,我以為我沒錄取。」他哈哈一笑:「怎麼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呢?你文筆不錯啊!我還有一些地方要跟你多學習耶!你喜歡文學,喜歡有創意的工作是吧!我也是耶!你叫媛婷是吧!好名字,以後你就當我的左右手吧。」靠!大哥,有必要變臉變得那麼快嗎?當然,練就一身應酬功夫的我立刻裝傻,以前的事情當沒發生。當然,我不會真的跟他辯論他之前對我的態度惡劣,那是因為我的外表真的很像總機小妹,很像沒大腦的傻妞兒,我很清楚。但是,各位,有沒有內涵或是大腦真的跟頭髮的長短,年紀的多寡,是不是台大沒有關係,不是一臉清純樣的女生就真的很蠢,如果你一直有這種錯覺,以後一定會栽在某個像我一樣的老妖精手上。

當然,他不愧是企業家,有企業家的胸襟,懂得什麼時候可以驕傲,該放下身段的時候他也不會撐在那,即是對方是個臉圓圓,看起來剛從大學畢業的菜鳥也一樣,你要說他會變臉也可以,但是我覺得他永遠懂得為自己盡力去搶奪他認為的好東西,積極的態度就是他很成功的原因。才上班第一天,我就被抓到大飯店去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飯,緊張的要命,但是我相信那只是一種象徵意義,不是真的要我去應酬....對方全都是abc,全場烙英文,國語都講的不標準,溝通上嚴重有問題。

後來到我看到他的相關報導知道他顯赫的經歷之後簡直嚇壞了,我本來只是應徵一個小基金會的企劃,沒想到被拉到大企業家那工作,因為那個基金會附屬於那企業。之前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他是我在小出版社那種可以隨處可見的老頭董事長。我想其他秘書搞不好已經在背後笑破肚皮了,因為我一點都不知道畏懼,膽量很是大...我不是大膽,我是白目到還沒有搞清狀況...喔!天阿...
我的震驚似乎到現在還沒有回過神...天阿天阿天阿....殺了我殺了我殺了我.........  
tina 2007-02-25 16:01:56

宅男喔...我最近快被老闆逼瘋了
要不然我是覺得這個故事應該可以繼續下去
會很好玩的
無奈現實中的世界總是有比小說的世界更複雜的問題
不過也就是因為現實生活的複雜
所以才有小說當中那麼多精采的故事吧
哈 哈

D 2007-02-23 03:51:29

終於看完

好好喔 大公司

不知老闆好不好相處

合泰汽車可以弄台TOUOTA摟

那妳的宅男孩會續寫嗎?

文筆不錯阿

怎麼沒有很多人氣呢?

曝光率不夠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