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56:23tina

愛情的方向感



人要先瞭解自己才能愛別人。
了解自己的情緒、喜好、習慣、需要,
才能在人海當中準確的抓到自己的最愛。

你常常迷路嗎?騎著車繞來繞去,找不到你該去的地方,明明路口有一家麵包店可是卻不見了,明明已經走錯過一次路,下次騎還是騎錯了。

在愛情當中也常常出現一些缺乏方向感的人,這個也不錯那個也好,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哪一位才是真命天子(女),甚至有人會同時對性格迥異的兩位女子鐘情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位,更多的人會在私底下排名,第一名是誰,然候第二名、第三名一直排下去。

「我到底該選擇誰呢?」不止一個人請我幫忙分析過這個問題。其實問這個問題的人本身的方向感就不夠,對自己的瞭解不深,也無法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沒有勇氣盡全力愛,所以把愛分散,風險也分散,以最安全的方式生活。信不信,最後他們無法跟最愛的人在一起,因為他們沒有辦法瞭解什麼叫做「最愛」。

人要先瞭解自己才能愛別人。了解自己的情緒、喜好、習慣、需要,才能在人海當中準確的抓到自己的最愛。我喜歡單純、大方、自主性強的女孩子,所以我身邊的女性朋友性格都很爽朗,不似某些女孩愛耍小心眼。我喜歡有主見的男生,所以從小到大,和我能夠擦出火花的男生(換句話說,對他的感覺不只普通朋友)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雖然有的時候真的被他們的霸道和過度干涉氣到想和他們打上一架,但是永遠都是時間一久我就自動算了。他們的霸道和堅持雖然有我不能懂的成份在裡面,但是我相信,一旦跟這種人在一起,如果遇到什麼阻礙和困難的話他們會用什麼都不怕的氣勢堅持下去,而且他們在社會上容易成功,因為他們會朝著自己想要的目標,一步一步的堅持走下去。

難道我是時時刻刻把我的擇友標準刻在心上嗎?不是,因為我知道我要什麼,所以這一類的人就容易接近我、盯上我,(雖然,有的時候看到兩個『不同時期』的對象在跟我鬧意見的時候、吃醋又不承認時候都是那一附死樣子,真的很想把帳一次算清……)所以,我只要學會適應一種個性的人,對我而言未必不是一種省事的方法,不必跟一堆有的沒的、形形色色不一而足的男人鬼混,自然也就不必煩這個好還是那個好。

抓住自己的方向,才不會讓自己想獲得的真愛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一個連自己都弄不清楚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到愛不愛的問題,當你在問誰比較好時,其實只顯現你對兩位候選人的愛都還不夠深,顯現自己的怯懦與投機。

◎如果要拿到一個人的真心,就只能用自己的真心來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