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58:09tina

超爆笑之相親記



※所有二十五歲以上單身男女並且有個熱心老媽的朋友們注意了
有一天,你(妳)們將會遭遇到和我一樣的困境……





我有一個非常可愛的老媽,是個標準的中國古代婦女,善良、賢淑、單純,非常疼愛小孩,還不只一次的大聲宣揚,這個世界上她最愛的就是孩子,不是我老爸。

從小到大她最擔心的就是我這個大女兒,因為看起來很笨,傻傻的、一點都沒有遺傳到她的賢慧,不但容易迷路而且三不五時還生病,臉色蒼白的嚇人,尤其是那個腦袋,整天不知道在轉什麼東西,她更是從來沒有明白過。

一等女兒到了二十一歲她就開始疑惑,我家女兒長那麼可愛,為什麼就是沒有人打電話給她呢?眼見女兒整天就是抱著書再不然就是很沒志氣的和一堆姐妹淘混,她開始警告女兒「女人的青春是很短暫的」,唸了不下數百萬次之後發現我沒反應,就開始懷疑起我的性向(因為我常不回家,在姐妹們的床上蓋綿被,純聊天。)。

終於,她化想法為實際行動,幫我安排一次相親。當然,之前我也反抗過,但是我想反正我也沒相過親去一次也無所謂,反正有人請客不吃白不吃。(各位男性千萬要小心碰到我這種想白吃一頓的女人,如果你發現你的約會對象心不在焉,看著眼前的食物多過看你,沒關係,請她自己附帳,不必害羞。)

事前,我那可愛的老媽堅持要跟,「喂!這是妳女兒的終身幸福,妳當然要去。」隔壁的阿珠姨是這樣教我媽的。但是我不可能讓我媽跟去呀,因為我媽一旦跟去我要怎麼「欺負」喔!不!我說的是「接觸」那個男人呢?

第一眼看到那個男人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就只是覺得和街上其它三十歲男人沒兩樣,瘦瘦的,斯文型。我不客氣的先點菜,毫不推讓,顯現我乾脆俐落的現代女性作風,點完菜他試著跟我溝通。我看看他老成穩重的臉,又想想自己的娃娃臉突然覺得十分荒謬,於是沒有先開口,他似乎是很害羞的人,沉默了一會兒,就從我的工作狀況問起
「妳現在在做什麼呀? 」
「編輯。」我答的十分俐落。
「上班時間幾點到幾點?」
「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但是需要加班到七點多快八點。」
「很累ㄛ,要注意身體。」
「沒辦法呀,現在哪一個工作不加班的呢?」
「可是身體真的很重要,知道嗎?年輕的時候不保養,老的時候怎麼辦呢?」
「(老兄,你也看不到我老的時候)喔。」
「工作很累吧,那就回去讀書不必再工作了嘛!」
「(你是要花錢供我唸書嗎?好呀!要不要我算給你聽,一學期學費五萬,每個月生活費我要一萬五,買衣服一萬、買書五千、交際應酬三千、以及精神損失三萬。精神損失?對呀!跟你走在一起結果被路人嘲笑的精神損失。)……。」
「嗯!你平常有什麼興趣呀?」
「唱歌,還唱通宵喔。(要不然你以為是琴棋書畫ㄛ!)」
「ㄚ(失望狀……),你會很常唱呀!」
「(馬的,唱歌算是正當娛樂吧!我沒說喝酒咧,如果我跟他說飆車、跳舞、混夜店他應該會當場離席吧!)常唱呀!」
「那妳會不會反對搬出家裡住呢?」
「(搬出家不反對,反對跟你住)……」
「工作那麼累辭掉算了啦!薪水又不多。」
「(馬的,老娘的事用的著你鬼吼鬼叫?你他媽憑什麼幫我做人生規畫呀!)……。」
「…………(他看著我,似乎是在等我回答願不願意搬出家的問題。)」
「…………(白爛!不說話就代表拒絕了啦!)」
「…………(他堅持一直看著我)」
「…………(馬的,看不用錢喔!)」
「……(還是看著我)」
「…「我不會想搬出家中。」我還是說出口了。

結束相親之後我帶著他送我的玫瑰回家,整個人覺得很累。
「怎樣啦!」我媽問。
「不喜歡啦。」我說。
「為什麼?」
「他希望我辭職,搬出家中。」
「(面露喜悅)很好呀!妳早就該定下來了。」
「(定?定個屁啦!跟他?讓我死了算了。)可是我不想。」
「我在妳這個年紀時妳已經出生了呢!」
「(馬的,那麼喜歡小孩不會自己生一個?)他不是我喜歡的型。」
「嗯,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靠!叫妳去跟隔璧老王培養感情要不要呀?馬的咧。)沒辦法啦。」
「要先相處呀。」
「沒感覺啦!」
「那你喜歡什麼型的呀?」
「有才華的呀。」
「(激動、暴怒)不行啦,妳是想要餓死喔?」
「你是想賣女兒喔?而且誰說有才華的人會餓死呀?」
「你喜歡那種寫書的、畫畫的,一個月能賺多少養的活妳嗎?」
「(馬的,我是斷手斷腳不會賺錢嗎?)錢不是最重要的東西。」
「沒有錢你可以長的那麼大嗎?」
終於,我再也忍耐不住了,冒著被甩巴掌的生命危險……
「有種妳年輕二十歲自己嫁啦!」
一齣家庭倫理鄉土劇即將上演……
「年紀大的人有經濟基礎,而且脾氣比較好呀,年齡相近的人,就會一直吵架。」
「不--喜--歡--啦!」
「好好把握啦!」
「我……我……」
我正暗自思量要不要將我喜歡的人曝光,但是我怕我媽一下子受不了這種刺激,激動的跑去找人家算帳,還在人家面前哭哭啼啼說他帶壞女兒(她真的會!),所以還是算了。
「反正如果跟他在一起我就要紅杏出牆啦!試試看,不要以為我不敢,我是說到做到!」
「…………」我媽好像嚇到了。
「我沒差啦,反正我還年輕可以慢慢玩弄人家,我是不會認真的啦!」
「…………」
「你如果不肯讓我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我一輩子都不會結婚。」
「…………」
「這種亂七八糟的男人,來一個我甩一個。」
「…………」
「如果你要阻止我跟我喜歡的人在一起,那就不要白費力氣了,我喜歡的就是這種人,懂不懂?」
「…………」
「所以就算妳可以擋的了一個,我還是會跑去找一樣的人,所以阻止是沒用的。」
「…………」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決定,我不想聽妳廢話了。」
「可是……」
「我說,我不想聽你廢話了。」
我可愛的妹妹在這時跑了進來,她知道我和喜歡的人當中所有的事情,所以她蹦蹦跳跳的就出來了…………。
「姊姊她有自己的意思嘛!」
「可是她想要餓死呀?」
「錢有不是萬能的,姊姊自己開心就好呀!」
「懂什麼啦!」
「妳才不懂咧!」
「○※○※○※……」
「◎&□&□○……」
我覺得累了就打一通電話給死黨ㄚ慈抱怨我媽,而且故意抱怨的很大聲。
我爸做完生意回來,看到家中氣氛不太對,就進了房間,我妹出來了。
過了不久,當我正在計劃如何離家出走時,我媽走進了我的房間,又恢復了她的慈詳:「好啦!以後再也不會做這種事了,妳喜歡就好啦。」她的溫柔讓我想掉淚。我知道,一定是疼我的老爸說了什麼好話,果然,老爸比老媽了解我。

然而過沒幾天………………,「阿婷呀!這個電腦工程師為什麼不喜歡?經濟基礎穩定,脾氣好」○※&㊣◎○*!!!(髒話消音)又來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善忘。

沒關係,我會加油的,憑著我剛鐵般的意志,反抗!反抗!反抗到底!!!!!

◎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一起努力吧!!!


上一篇:自大虛榮白目男

下一篇:愛情的方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