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2:18:12tina

自大虛榮白目男

男人是虛榮的,不管多老實的人多多少少都有這個狀況。當身邊跟著一個讓所有男人流口水的大美女,我想很少有男人可以不驕傲的晃過大街。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就和我們遠古時代的祖先有關了,男人是天生的獵人,在外奔忙,用智力、用蠻力,用技巧,騙到、搶到或抓到獵物,有時還要和一群獵人競爭。當遠古的男人帶著戰利品回到部落時就會受到大家英雄式的歡呼。

是的,我們女人對發動攻勢的男人來講是獵物,好不容易騙到的獵物,如果還真的挺不錯的,當然要享受一下眾人羨慕的眼光。尤其是追到以平日高貴、清純、「難追」著名的冰山美女的男人更是恨不得讓全世界知道自己多有本事。

對於男人的小小虛榮,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我在你身邊是事實,我愛你也是事實,只要你不要在大街上對我做出有礙觀瞻的事情,隨便,愛講去講,講我對你拋媚眼或是倒追你,為你哭哭啼啼像個瘋女人都沒關係--只要這一切都是事實。

但是,有一種白目男,就會明顯的歪曲事實,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跟女人吃過幾次飯就對外放話說對方是自己的女朋友。我想很多低調一點的女生都會有這種困擾--明明自己還是孤家寡人一個,但是走在路上就是有人會跑過來問妳:「妳老公咧?不在喔?」更誇張的是有妳不認識的人會指著妳說:「看,這是Andy的女朋友。」實際上那個Andy根本是你打過幾次招呼的同事而已。
當然,所有的謠言都不是空穴來風,是男主角太喜歡妳了以致於對外放話把妳「訂」下來了。

這個道理很簡單,看看小朋友就知道那些自做多情的白目為何要亂放話。通常,小朋友對自己喜歡的玩具都會宣誓自己的主權,對別人吼道:「這個玩具是我的!不準碰。」不明究裡的外人就以為妳真的是他的了,但,除非妳也喜歡他,只是在跟他玩曖昧,要不然在你們之間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

我對於這一類型的白目十分的厭惡,好幾次,我老是不知道哪裡跑出「男朋友」或「老公」,甚至被跟本不認識的人指指點點,很多次我都想要把放話的元兇抓出來,但是總是有的抓的到,有的抓不到,抓不到的我就認倒楣,抓到的就是他倒楣。

女人們,如果你遇到這種亂放話的白目要怎麼辦呢?你可以學我,反正他都自稱是妳「老公」嘛!那麼就請妳跟她說:「如果你是我老公的話我現在可以馬上跟你拿家用嗎?」然候就依照對方的經濟能力跟他拿錢。如果他是個一個月兩萬五的可憐傢伙,要求他每個月給妳二十萬,總之要開一個妳知道他絕對拿不出來的數字--除非妳真的想被包養。

好吧!如果妳不想讓人誤會妳是拜金女,那妳就把他當男友好好「使用」。吩咐他上、下班要接送妳,叫他送午餐給妳吃,午餐送來之後馬上要擺一付臭臉說不合胃口,重新買過,最好半夜三點打電話給在台北的他說想吃台南的小吃,一般正常人是不會去的,妳就抓住機會說:「還說愛我,是我男朋友,騙子。」如果他真的去了就給他連續打三天半夜三點的電話,直到他覺得妳是個光會撒潑的瘋女人為止。

如果妳真的溫柔端莊,賢良淑德,不像我天生壞胚,整人不手軟,很簡單,只要在別人說妳是某人的女友時表現的一臉疑惑說:「我認識這個人嗎?」一定要一臉疑惑的說,最好思考一下再一臉無辜的說。千萬不可以不假思索的說不認識對方,這樣會讓人覺得是情侶在鬥嘴,故意不承認對方。

而我知道有很多男人其實也不願這麼白目到自做多情,只是因為太愛而意亂情迷,那,到底要怎麼判斷一個女人對你有沒有意思?到底有沒有可能追到她?她到底是在矜持還是真的沒興趣?你的勝算有多少?

首先,你要觀察,不要看到一個女的很正就跌入自己的幻想中,不管你有多想馬上得到她家的鑰匙和她共度溫馨一夜,一定要喝杯冰水冷靜一下--反正等你追到之後,共度幾百夜都沒問題。

是的,你一定要先打聽她的個性,觀察她和別人的互動,就算你只是想一夜情,你也要注意有沒有玩到死心眼又個性剛烈的純情女,不要玩出人命。一般來說,如果你看上的女人對你有興趣,她對你多多少少會有點「不同」。

這個「不同」嘛!就因人而異了。有的女生平日高談闊論和男生稱兄道弟,但是遇到心儀的人當場就舌頭打結,有點笨拙。有的女人平日安靜,但是遇到心儀的人會努力表現,一下印筆記,一下送便當,賢慧的和什麼似的。有的女人個性驕傲,越看重的人反而越是不主動,因為她要掩蓋自己心中的熱情,不想給對方已經被征服的感覺…..。總之,一個女人若對你有意思你就會發現一 些小小的異狀。

當然,如果你看不出來,你可以混入她的朋友堆中,打聽她平日是不是這樣對男人的?如果打聽出來,她對你的態度真的不一樣,恭喜你,你已經引起她的注意,這一場仗,你有機會贏,只是看你接下來表現好或是壞。

接下來你就可以跟她要電話,如果她永遠是在通話中,沒關係,或許她手機沒帶,手機壞了,沒繳通話費,那就請你留言,如果她還是沒反應,我只能說,放棄吧。如果她和你聊天聊的挺愉快,就可以約她出來,直接面對面培養感情。如果對方在約會途中話不是很多,一臉無聊樣,那就代表她不是很喜歡這次約會,你有點危險,如果她顯現出愉快的神色,乘勝追擊,把下一次的約會日期先訂下來再說。

如果第一次約會被拒呢?基本上,女人之間流傳著一種說法--「第一次約會不要太輕易答應,而且約會時要遲道幾分鐘」,但是我不太喜歡這樣裝模作樣,我喜歡讓追我的男人在三天之內知道他有沒有機會進一步,處理感情問題我個人覺得越快越好,不要讓一個男人癡心愛戀你五、六年然後再跟他說,對不起,我當你是哥哥--這樣會出人命的!



可是還是有少數女人覺得要這樣擺架子才甘心。我只能說,第一次被拒,可以問原因,約下次,如果得到的答案是「再說吧!」那就過幾天再打試試看,沒關係。過幾天如果又被拒絕,那就借助共同朋友的力量,她可能不好意思和你獨處,你要拉一些人出來,在團體活動中慢慢靠近她(會這麼害羞的女人真的要絕種了,要好好保護。)

如果對方看到你和看到鬼一樣,有你的地方她就不在,看到你就躲開,就別在思考她對你是不是不一樣的問題了--是的,她對你是很特別,只不過是特別的討厭,不必浪費青春,也不必在掰一堆她愛你只是不敢承認的理由,可以醒了,找堆哥兒們,喝光幾十瓶台啤,把李聖傑的芭樂歌「癡心絕對」唱個幾遍發洩情緒就算了,再不然你也可以假裝失戀,哭倒在下個你想追的女人懷裡。那,到底什麼狀況下可以稱為「男女朋友」?一般來說是互相表白確認過,彼此有意才可以。

最後,我要提醒那些酷愛放話的白目男。人家不會因為只是你隨口說說就真的變成你的女朋友,真正聰明、勇敢的男人會主動問那個女人是不是真的已名花有主,你如果永遠活在自己的幻想,做出一堆惹人討厭的舉動,只會把自己心儀的天使推向別人的懷抱而已。當然,你可以每天都把「她是我的」掛在嘴上自己自得意滿,只是有沒有人理你,我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