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01:14:22what's your name?

小蜘蛛的高空飛索

為了抓麝香甲蟲,我在溪流裡全身溼透,但歐兒沒說什麼。咱們柴拉基印地安人從不會斥責在森林裡玩耍的小孩!

我往上游走,涉過濁濁溪水,彎身通過如窗簾般垂下的柳枝,走到溪的最上游,水邊的羊齒植物,提供了蜘蛛絕佳的住處。這些小小的編織者,會在羊齒植物的細細長鬚頂端綁住自己的絲,然後躍入空中,拋出另一條線,試著鉤住河岸另一邊的羊齒植物。

假如牠辦到了,便會跳回來,來回編織著,直到看起來閃閃發亮的白網出現在河面上方。若牠們不小心跳進河裡去,會盡量待在急流的表層,在魚兒逮到牠們之前快速游到岸上。

我蹲在河水中間,看著一隻小蜘蛛試著把牠的網結起來。牠已經決定要做個蓋住整個河面的大網,所以挑了一個寬廣的河面。

牠先綁住絲的一端,想跳入空中卻又掉入水裡,在急速的水流中被沖往下游去,但牠仍十分掙扎的游向岸邊,爬上岸,又回到原來的地方,再試一次。

經過三次的失敗後,牠走到葉端,將前腳交叉放在牠的下巴下面,看著水面。

我想牠也許是累了,因為我累了,而且我的臀部因為在水中待太久,變得又冰又麻。但牠仍然在思考著,我也繼續盯著牠看。

然後牠站起來,開始在葉片上跳著,葉片一下子高,一下子低,突然,葉片停在最高點,牠猛地一跳,張開腳,吐出絲。牠做到了!絲終於黏到對岸的葉子上。

小蜘蛛非常驕傲的織著網,還差點在完工時跌落水中。這真是我所見過最大、最亮麗的網子!

上一篇:神奇的螢火蟲

下一篇:跳躍之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