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01:35:45what's your name?

神奇的螢火蟲

有上百萬的生物住在溪的源頭。假如你可以變成一個巨人,俯視這條溪流的蜿蜓河道,便會發現這條溪流是大河的源頭,是所有生命的開始。

我曾是個兩尺高的巨人,蹲踞在溪旁,仔細觀察溪旁的沼澤。青蛙卵有如水晶球般,閃亮綴著沼澤;小魚用有如風馳電摯的速度,捕捉眼前游過的蟲子。

有一次,我整整花了一晚上的時間在收集螢火蟲,到了半夜時分,我興奮的帶著這兩三隻的螢火蟲回去給外婆看,因為他最愛特別的東西了。

當她看到這些蟲時,比我還要興奮,『我從來不曾看過這麼神奇的蟲子了,想不道居然有這種蟲子的存在。』外婆開心的說。

晚餐時,他告訴外公螢火蟲是他最棒的燈光製造者,外公看一看這個蟲子,也十分驚訝。

外婆說這是非常好的分享,因為我們若能與他人分享新奇的東西,原本沒沒無聞的事件,也會因此傳到遠方,讓大家共享快樂,這是多麼美好的經驗啊!

上一篇:手中的小鳥

下一篇:小蜘蛛的高空飛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