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23:51:29╳×小弈×╳

╳聖誕節賀文∥白色回憶


  女孩從病床上醒過來。一年了,在這樣的一個地方,白色的床、白色的牆、所有的一切,都是白的,連她的一部分記憶也是空白的。她看著外面的雪,好像曾經有人出現在她的生命中,但是…是誰呢?她看不清那個人的臉。女孩無奈的嘆了口氣。
 「滿月小姐。」一個年邁的婆婆頂著鳥巢頭走向她。
 「田中太太。」滿月對老婆婆笑一笑。
 「有人找妳。」走進來的一群人,穿著某個中學的制服。
 「你們!?」滿月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在醫院待了一年了,沒有人來看過她,正確來講是她也沒告訴大家她住院了。
 「滿月!妳也真不夠意思!住院了也不跟我們說,要不是有人跟我們說,不然我們連妳住院一年了都不知道。」久美看到滿月興奮的講。
 「久美,這裡是醫院,講話小聲點。妳的大嗓子若不改改,小心男朋友跟別人跑了。」友惠這句話引起大家哄堂大笑,滿月也不例外。
 「吼!你們都這樣嘲笑我!町田!你還笑!」久美抱住男朋友的手臂,好不甜蜜啊!
 「對了,妳說誰告訴你們我住院的啊?」她都沒跟別人說,不是嗎?
 「是我們班上的一個轉學生,他有著灰色的頭髮,長的還蠻帥的,而且他都會拿著一個手工貓咪吊飾,就是我們以前去妳家時,妳都放在桌上的貓咪玩偶,因為跟妳的玩偶很像,所以我記的很清楚。」友惠邊插著花邊說。
 「他認識我嗎?不然怎麼會知道我住院?」滿月想著,灰色頭髮?還有貓咪?什麼貓咪?她從來沒有買過玩偶不是嗎?
 「我也不知道,就那次我們在討論你呀!結果就…」友惠想起前幾天跟久美的對話。

 「久美,妳有沒有滿月的消息啊?」
 「沒有耶…」
 「她到底怎麼了?怎麼一年都沒消息?」
 「誰啊?」一個男生突然冒出來問。
 「早啊!吉良同學,我們在說我們的國小同學,滿月。」友惠回答著。看著這個轉學生,吉良托人,半年前才轉來他們班的轉學生。聽說,他沒有父母,沒有家人,至於其他的嘛…不了解。只知道他非常愛護他的貓咪吊飾。
 「滿月?是神山滿月嗎?」托人問。
 「嗯,妳認識滿月?」久美和友惠異口同聲的問。
 「也不算認識,只是我去醫院找若王子時都會看到她,若王子說她雖然手術很成功,但她身體還是很虛弱,所以住院很久了。」
 「啊?你還認識L路線的若王子?」友惠和久美更驚訝了。這個人,到底什麼來歷呀?
 「嗯。」托人抓抓頭髮,無奈的笑笑。總不能跟她們說,他還是以前L路線的主唱吧。

 「喔…他叫托人啊?」滿月沉思了一下,這個人,認識若王子醫生?
 「嗯,對了,滿月,聖誕節…你能出院嗎?」知猶豫的問出問題,她還在住院耶,可以出來玩嗎?好想像去年一樣,一起出去玩…
 「應該可以吧!只是不確定…還要再問醫生。」
 「嗯,那妳問完後,再跟我說可以嗎?」
 「好。」
 「那我們先走囉!」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離開。剩下滿月,獨自面對屬於她的孤單。為什麼?為什麼她的回憶裡有一段是空白的?為什麼總想不起來?為什麼一切的一切都這麼的不真實?常出現在她夢裡的那個人,又是誰呢…?

  滿月站在若王子醫生的辦公室外,手放在把手上,但是,又猶豫著要不要進去,還是問清楚好了,總比只知道事情的一部分好吧!
  正當她要開門時,卻聽到有個女人的哭泣聲。然後一段讓她非常震撼的對話。
 「滿月的記憶怎麼辦?究竟要讓她想起來,還是不要讓她想起來?」大重正美受不了的狂掉眼淚。自從梅露寇和達克托消失後,滿月就忘了那一年她當歌手的事情了。但現在達克托,也就是托人回來了,說不定滿月會想起來,但對她來說是好?還是壞呢?畢竟托人也忘了滿月。
 「一切只能順其自然了,她想起來了就只能告訴她托人也失去記憶了,而梅露寇消失了;她想不起來的話那就只能忘記那年當過一個歌手,而後,歌手當不當的成還不一定。」若王子走到窗邊,看著白皚皚的雪,他們兩個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而滿月對於若王子醫生的欺騙感到傷心,為什麼不告訴她呢?為什麼什麼事都不說呢?難道看她失去記憶很好玩嗎!?

  到了12月24號,晚上滿月和朋友們約在大聖誕樹前集合,但會什麼她看到這個大聖誕樹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她曾經在這裡有著美好的回憶。
 「滿月!妳這樣出來沒關係吧?」友惠問著。
 「嗯!我有跟醫生說了。」其實,自從那天聽到這麼傷心的對話,她就沒有再跟醫生說話了,這次,是偷偷跑出來的。
 「對了,我要跟妳說啊!他就是托人!」友惠比一比站在旁邊看著聖誕樹的托人,他手裡拿著貓咪吊飾。

 「托人?」滿月走過去他身邊,他很認真的看著聖誕樹,而手中的吊飾也握的很緊。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吊飾,只是覺得是個很重要的人送給他的禮物,至於是誰,他也想不起來。
 「滿月吧?很高興認識妳。」托人對著她笑一笑,伸出手打算和他握手。
 「你好!」滿月看著他,他跟她夢裡的人好像有些相似。
 「我臉上有東西嗎?」托人摸摸自己的臉,不明白這個女孩爲什麼一直看著他。
 「沒事,只是覺得以前見過你。」
 「可能在醫院你有看過我吧!」
 「聽說,你認識若王子醫生?」
 「嗯。」
 「請問…你是不是有一段記憶也是空白的?」
 「咦?妳怎麼知道?我的確有一段記憶也是空白的,不管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但總覺得是跟很重要的人的回憶被流失掉。」托人看著天空,雪花飄零在他們四周,他笑了笑。
  當滿月再次看著大聖誕樹時,有兩個身影突然撞進她腦海中,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她在這裡、在這棵樹前,給了他們她自己做的小禮物,女生是一隻粉紅色的兔子,而男生則是一隻貓咪。貓咪!?滿月再次看著托人手中的貓咪,原來,那個一直出現在她夢裡的人,真的是托人啊!
 「那你想把回憶找回來嗎?」滿月眼框泛紅,吸一吸鼻子,問著他。
 「順其自然吧!也許那段回憶終究該埋藏起來,因為是很重要的回憶,但如果想起來,說不定總有一天它也會消失。知道它是空白的,所以會更清楚它還存在,還有個地方可以放著;如果想起來,將來的某一天,如果淡忘了,它就真的不存在了。」托人伸伸懶腰,很樂天派的想法!是吧!
 「嗯。」也許,想不想的起來都無關了吧,每個人有每個人保存回憶的作法,而他的作法是讓它存在在一個小角落,儘管不知道回憶的內容;而她會將回憶放在心中那很深很深的地方,再也不會讓它消失。
 「托人!」
 「恩?」托人轉過身看著滿月。

 「Merry Christmas!」雪花總會融化,但她對托人的感情永遠也不會消失,永遠…


       〝THE END〞


 嗯= =好像有點亂的感覺
 但 隨便啦~ 開心就好
 反正這就是我寫的聖誕賀文ˇˇ
 祝大家聖誕快樂啦~~
            *
訪客 2008-01-01 00:01:08

哈哈~~來看你囉!!

推+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