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23:42:39ξ阿神

高雄與台北

 

 

 在台中上課的那段日子,已經是過了好久的事情了。原本習慣有感而發,敲打鍵盤在BLOG上寫日記,然後變成了周記,最後下次在寫的時候,已經是好幾個月的事了。我盡力寫下自己想的與日常生活人事物,並不是沒有事可寫,想法可說,只是回顧最近幾次的文章,總是些抱怨、哀怨的情緒,總讓自己看的難過何況旁人也難過。如同以往習慣瀏覽別人的BLOG等屬於一個人心靈的e窗口,我漸漸脫離這樣的窗口,總以為這樣會有所聯繫,但我總是視而不見般,因為提及的事不在我的生活中發生,談的人誰也不認識,尷尬又常使自己自作多情。  同樣自作多情的讓我不再去記得那難堪的時期,難過的那幾天。總以為這樣那些回憶與情緒就會被我封存在深處不動,但當夜深人靜躺在床上閉上雙眼時,就會一一浮現出輪廓,這樣不斷徘迴在腦海裡為了找出原因,結果錯的不是我卻以不能推翻,包容的再多也只是一時間無處發洩。漸漸的變得沉默"你的沉府很深",實習出外景在高雄這幾天跟拍攝商業影片,經歷許多天後攝影助理跟我說了這句話,連帶我的楊師父也這樣說。也許如同向他們所說的"很吃虧",實習讓我看見了很多,也體會了些事情。讓我看見社會的面貌,當你的上司是你討厭的人,或是個性脾氣很差的人,你的學會忍耐與轉化,想開一點,這當中有所衝突與不公平的事,你也要學會堅強,這些都是要將你歷練成一個獨立的人。在台北那幾天,我接近過夢想中的台北生活,冷氣悶熱擁擠與東西貴又難吃,卻看見人來人往的捷運與大大小小司裡人才擠擠,感慨時也激勵自己。坐在高雄到台北的這趟車程我領悟在外頭遊子的心情,其實這樣的自己令我有著從新開始的錯覺,這令我無法自拔這樣的感覺。每當這樣的狀態中,才知道自己得成長。而這樣得成長不像小孩眼中所樂意當的大人。每當要做什麼事或決定,總是要下好大的決心。像透過濾鏡看著世界,許多結果與局限、牽掛等等讓這世界變的灰灰的淡淡的憂愁。

 

 暑假在高雄度過這幾天,每天像在工作,片廠講求專業與能力。而當電視上明星在你面前,不為所動,因為我是電影人會看過許多事經歷過別人無法想像的事。在高雄我就無法想像為什麼聽不見蟬聲、雲如此靠近著我,雨下的比台北還多。許多事是不對累積與被遺忘,沒用文字記下的日記與心情有許多,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卻有更多,但這些早就被遺忘與釋懷。人成長是不斷學著調試。而會將他訴諸於此也是想分享與提醒自己曾經。有這麼一個人這樣生活著,偶遇與巧合就交給上帝去安排。當機會與命運就讓自己試著把握住,緊緊抓住,輕輕放下,我不過是個不輕言放棄、任性的年輕人,所以我不斷的記取經歷過的事,實習這段時間讓我提早看見未來的方向與面貌,也有些什麼在心中醞釀,這些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思願認識我的人分享,一切安好願你們也是,身體健康、事事順心。